談電音文化 DJ Code:台灣逐漸能接受

▲DJ Code認為台灣逐漸接受電音(圖/DJ Code提供)

記者張克銘/採訪報導

近幾年電子音樂逐漸受到台灣接受,DJ Code在台灣電子音樂已經耕耘10多年,並成為首位在Glastonbury Festival演出的台灣DJ,談到台灣電音文化,他表示時代一直變,台灣逐漸也與國際市場接軌,開始願意接受電音。

DJ Code原本接觸音樂是擔任鼓手,但接觸到西方音樂後,開始往電子音樂的領域前進,初期創作先從模仿國外DJ的風格,但他表示長期來看也許等級可以到達國外DJ的水準,卻沒有個人風格,讓DJ Code開始思考如何建立起自己個人的音樂風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DJ Code體驗到,國外有他們電子音樂的文化,因此創造出獨特又特殊的音色,文化不一樣,讓DJ Code開始用中國傳統樂器來結合電子,除了傳統樂器外,還有原住民的人聲,等各種聲響,讓東西方精神完美結合,創造出中國風電音的風格。

▲DJ Code另組紅樂團(圖/東DJ Code提供)

近幾年台灣開始舉辦許多大型電音音樂季,更邀請不少國外知名DJ來台演出,也表示電音逐漸在台灣受到大家接受,DJ Code表示:「其實這幾年許多場合都需要DJ,而電音音樂季也開始在台灣舉行,時代一直變,台灣也會跟國際慢慢接軌,開始重視DJ。

DJ Code舉葛萊美獎的例子,2012年Skrillex獲得3項葛萊美大獎,可見DJ慢慢跳脫純放歌的角色,在樂壇也慢慢佔據主要角色之一,也逐漸受到大家以及評審所接受。

▲DJ Code作品江水(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