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台大募款 作家:《來去鄉下住一晚》藝人都懂做事回饋

▲台大領導學程課程集資計畫起爭議。(圖/翻攝自Climb for Taiwan)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物理系教授朱士維開設「團隊學習與戶外領導」課程,指導25名學生架設網站,要募資50萬元完成攀登南湖大山的計畫,引發爭議。知名作家「水瓶鯨魚」23日在臉書PO文談到,願打願挨,彼此高興就好,但企劃案主題不有力、回饋太少,像「日本綜藝節目《回到(來去)鄉下住一晚》,藝人們都懂身體力行去作(做)一點事來回饋一晚食宿費用。」

優秀選手參加國外比賽的旅費、自製研發產品獲得國外獎項希望大量發行、康復後的年輕癌症病患挑戰單車西藏旅遊、一群師生到雲南偏遠小學當免費教師等,水瓶鯨魚不諱言指出,身邊許多人都在自己的行業認真打拚,並擁有成績和作品,礙於知名度不高,每個都缺乏資金,他們的企劃案,「大概都比這一份強100倍」,這樣案子太多了,哪種不是學習和人生體驗呢?

水瓶鯨魚坦言,若這樣就可以募款,她也想寫一份「母女歐洲旅遊募款企劃案」,來完成70多歲媽媽從未去歐洲旅行的心願,題目就叫「中年兒女如何為銀髮族父母盡一份孝心,完成他們膝蓋不好、體力不好、不希望旅行一直都在坐車、能嚐到歐洲好吃的美食而不是老吃歐洲中國菜等艱難的長途旅行心願」,同時也歡迎任何銀髮族商品置入行銷作為回饋。

 

看完了登山募款企劃案——看到「為什麼我們值得投資」與「回饋方案」……點點點。 內容除了他們是台大優秀學生(未來可能是國家棟樑,其它阿哉),案子就像許多社團的文康活動行程。當然,願打願挨,彼此高興就好。  我並非認為募款不好,而是...

Posted by 張秀貞 on 2015年6月22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