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200萬撈10億」兆良科技吸金案 董娘林美雲15萬交保

▲「投資200萬撈10億」兆良科技吸金案,董娘林美雲15萬交保。(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情節真實上演。號稱專攻腹腔鏡手術耗材的兆良科技,負責人羅栩亮先在2011年找金主投資兩百萬,設立空殼公司,後來不斷舉行法說會,透過媒體向投資人喊話,宣稱公司和國際醫療器材大廠合作,簽屬備忘錄,藉此銷售未上市股票,不法獲利高達十億元。有員工也受騙上當,向地檢署檢舉,北檢指揮調查局,將羅栩亮妻子和金主等14人,約談到案。

遮掩躲鏡頭,兆良科技負責人羅栩亮的空姐妻子林美雲,在律師陪同下進入北檢,接受偵訊。面對媒體不斷拍攝,林美雲顯得相當不耐煩。金主們陸續在檢調人員陪同下,到案接受約談,因為他們涉嫌出資設立空殼公司,銷售未上市股票。

兆良科技負責人羅栩亮在2011年畫出大餅,說公司未來要放眼全世界。羅栩亮一臉自信,在遠企舉辦法說會,先宣稱公司有先進的生醫器材和材料開發技術,後來又放出消息,說已和歐盟大廠合作,也跟宏都拉斯簽署了為期3年、金額達5億歐元的跨國性醫療合作備忘錄。

▼被約談員工面對鏡頭以手遮臉。(圖/東森新聞)

不斷對投資人信心喊話,就是為了要炒作,銷售未上市股票,最後卻因為把歪腦筋動到公司員工頭上,被遭檢舉兆良科技根本只是個空殼公司,因此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兵分11路,對兆良科技進行搜索,最後果然發現,這全都是一場騙局。

兆良科技利用話術,銷售未上市股票,用200萬資本海撈10億的行徑,與電影《華爾街之狼》的情節根本如出一轍。檢方22日晚間在偵辦後,裁定羅栩亮妻子林美雲15萬元交保,負責代銷未上市股票的3名業務,則分別諭令30萬元交保。由於羅栩亮人在國外未到案,檢方將持續傳喚他到案說明。(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