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掉制式履歷、面試別遲到 新鮮人求職必勝有密技

▲畢業求職季社會新鮮人脫穎而出有撇步。(圖為資料畫面,非新聞當事人/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又到了鳳凰花開驪歌輕唱的畢業季,同時也是社會新鮮人投入職場之際。只是在眾多求職者中,想要脫穎而出得到企業主的青睞,首先就是要有一份「有感」的履歷,才能取得面試的門票;若有面談機會,也得注意一些小細節,可別採到地雷成為公司的「黑名單」。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各公司收到新鮮人履歷自傳表,平均只花138秒決定去留,究竟要怎樣才能抓住企業主的目光呢?首先是避免用千篇一律的「制式」履歷,而且還得「客製化」、「投企業所好」,內容把握不冗長、不錯字的原則、作品不抄襲;至於描述經歷切勿誇大,否則面試時很容易被抓包,最後大頭照不要使用自拍照,或者放裝可愛、臉部不清楚及用全身生活照相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順利取得面試機會,除了不能對應徵的職務一無所知外,面談時要確認服裝是否得體、不能遲到或放鴿子,回答問題要展現自信、主動提問,表現出對工作的興趣與熱忱;由於許多人都有打工經驗,也因此千萬記住別大肆講前公司的「壞話」,否則不但得不到同情,還會惹來對方的反感,畢竟沒有公司喜歡聘用愛數落前老闆的求職者。而面談後也別忘了發Mail給面試者表達感謝之意,為自己的印象加分。

最後在等通知期間,不妨先回過頭盤點自己的專長是否符合工作所需?也可多方思考自己的求職方向,不要花費太多時間在尋找自己最愛、條件最理想的特定職務上,甚至還可以適當的透過人脈,請教學長姐經驗,認清自己在職場上的競爭力,再來針對欠缺的部分進行補強,當然也別忘了要讓自己保持更開放的心態,有機會也可以嘗試更多種選擇,幫助自己累積經驗與自信。

獲得工作機會後,新鮮人也要注意別犯企業主的大忌,像到職日卻未報到、上班時間使用通訊軟體聊天、慣性遲到、未告知就離職等,不僅會被列入永不錄用名單,還可能讓自己在職涯中留下負面紀錄。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找工作的50道陰影》活動專頁,分享您的心路歷程,想要靠北心情也行,歡迎留言,圖文不拘,還有機會獲得「辦公室實用小物」乙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