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4招教你如何預防和護理

GQ/掉髮怎麼辦?4招教你如何預防和護理

2015年06月23日 21:00

圖、文/GQ

你開始有掉髮困擾了嗎?遺傳因素、壓力過大,或是生活不規律等,都有可能造成脫髮,如果你自認掉髮後沒辦法像傑森史塔克或是裘德洛一樣仍是禿頭型男,以下的預防和護理方法可要看好。

1. 生活上的調整
除了規律的生活習慣和飲食上的調整外,對於壓力過大的掉髮,男士們可以增加一些運動,能幫助紓解壓力。

2. 日常頭髮護理
如果你已經有稍微掉髮的現象,記得洗頭的次數不要太多,只要確實去除頭髮上的油脂和頭皮死皮就好,另外在使用髮類產品時,盡量不要直接接觸頭皮,不然會造成毛囊阻塞的問題。

3. 頭髮防曬
夏天是男性掉髮情況最容易發生的時候,因為強烈的紫外線會讓頭髮中的角蛋白斷裂,進而加劇頭髮的脫落,因此平常就要重視防曬這塊,或是加強保濕的工作。

4. 按摩
已經開始掉髮的人,記得心情很重要,要讓自己保持開心的狀態,因為心理壓力對掉髮的影響同樣很大,另外平常在睡前時可以花幾分鐘按摩頭皮,以指腹從髮際開始向頭頂按摩,能夠促進頭部的血液循環,也能幫助睡眠。

延伸閱讀
>> 約會前4大保養速成班
>> 4招教你改善草莓鼻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