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盼「以快制高」 蕭順議重新扛起強力前鋒

點評:蕭順議別再瘦下去了啦....

▲蕭順議在世大運代表隊再次回到強力前鋒老本行。(圖/記者杜奕君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本屆世大運中華男籃陣中,除了旅美、擁有SBL資歷的新世代戰將外,UBA大學籃壇的好手,同樣也能成為球隊主體陣容。其中連兩季拿下UBA得分王寶座的台藝大前鋒蕭順議,此次在陣中也被重新賦予「強力前鋒」定位,希望能打出「以快制高」球風。

過去幾年在台藝大成為當家主將,蕭順議轉型2、3號位置可說相當成功,但在本次世大運男籃陣中,蕭順議被教練團賦予4號(強力前鋒)定位,希望能在全隊處於身高劣勢情況下,發揮「以快制高」的作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蕭順議透露,「來到國家隊陣容,全隊的素質都比我好,我必須要配合團隊作戰,教練團希望我在4號發揮速度特性,打快讓球隊攻守更加流暢。」

順議坦言,「一開始心理、球路上都有些不適應,但我學著正面思考,相信自己做得到,正因為世大運的對手非常強大,我更不能有鬆懈的時候。」

身高191公分,體型削瘦的蕭順議在國家隊培訓期間,體重在密集訓練下又掉了2公斤,今年畢業後將正式投身SBL戰場,這位左手前鋒在世大運的備戰表現,或許也值得國內球迷密切注意。

▲以快制高,是蕭順議遊走禁區的重要本錢。(圖/記者杜奕君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