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安妮被封美女很怪 「20歲前不知自己長怎樣」

▲安妮從來不認為自己是美女。(圖/汎迪國際)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俄羅斯藝人安妮來台快4年,因主持美食節目人氣越來越旺,走在路上常被民眾要求合照,連在台就讀大學的妹妹都驚訝說:「你真的有紅喔?」她常因西方外型受到注意,但她認為外表不是首要條件,不想要大家只注意到她的身份及外貌,她說:「在家鄉從來沒人說我是美女,20歲以前我都不知道自己長什麼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妮受邀主持身障水上芭蕾國際賽主持人。(圖/汎迪國際)

安妮很早離開家鄉,因為俄羅斯人通常比較獨立,她喜歡與人接觸,到各國旅遊,融入當地,她說:「我不想要大家注意我是外國人,我就是想要跟別人聊天。」安妮認為,一個人最重要的不是外在,因此她歷任男朋友都不是帥哥,「這個(祖雄)是第一個。」她在台灣就讀研究所,每週固定上中文,只要想偷懶,就會告訴自己:「你覺得自己中文夠好了嗎?」

她日前受邀出席第一屆身障水上芭蕾國際公開賽,對一位日本小女孩印象特別深刻,因為她的身體從小有殘缺,但每天仍非常認真地練習水上芭蕾,只要讓看得人開心,自己也會感到開心。小女孩用日文寫了一封信,請安妮翻譯成英文,念給在場的觀眾聽,安妮念完眼眶泛淚,但因在場太多人不敢掉淚。她說她想到在俄羅斯,沒有人會保護生病的人,只能孤單地在家生活,讓她特別有感觸。

▲安妮替日本小女孩念信,差點念到哭。(圖/汎迪國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