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募資50萬爬山 台大生反串「贊助500塊下樓買咖啡」

▲台大10位學生反串模仿「Climb for Taiwan」。(圖/翻攝自Coffee for Taiwan)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物理學系教授朱士維開設「團隊學習與戶外領導」課程,希望25位學生透過向社會大眾募款50萬,完成10天9夜登南湖大山的計畫。對此,許多民眾痛罵「到底是憑什麼?」,甚至有10位台大生反串仿效,發起「募資500元喝咖啡」,理念包括「咖啡,不只是飲料而已,是成長」等,讓人看了直呼「太酸了」。

台大領導學程課程「團隊學習與戶外領導」近日以「Climb for Taiwan」為標題,透過集資平台向社會大眾募款,讓他們有足夠資金能登上南湖大山。根據學生的企劃書,裝備加上吃、住、行、保險費等,25個人共需要50萬元。

計畫還提到,「不可否認的,未來我們(這25位學生)將扮演臺灣社會中影響力重大的角色,希望貴公司(投資人)能夠投資我們,如同培養一顆具有潛力的種子,做為對台灣社會和教育的關懷與回饋。」

不過卻引發質疑,有些小學生沒有錢出國比賽,都懂得要透過打工的方式換取金錢,但這群台大生期許自己不要變成草莓族之時,卻好像用另外一種方式變相向社會索求,無法認同這樣的做法。

有10位台大生甚至發起反諷活動「Coffee for Taiwan」,希望透過募資500元的方式,讓他們能夠下樓去買10杯咖啡。宣揚理念,「下樓,不只是體力的考驗,是心靈」、「咖啡,不只是飲料而已,是成長」、「拒絕當草莓族,要為了台灣努力」。

在這一門課程中,「我們10人的團隊要以自己的力量打理所有交通、裝備、嚮導、路程,完成下樓過馬路買咖啡的目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不希望「草莓族」封號繼續建立在年輕人身上,正在與多所企業洽談合作,老闆說「用你們的價值來證明你們值得被投資,投資你們就是投資台灣的未來。」

我們也相信「買咖啡,不是為了攻頂,而是為了讓大家看見真正的『領導』是如何透過課程來培養。」網友看了紛紛表示,「這反串太高竿了」、「嘴角失守,台大學生自婊不遺餘力」、下次的主題可以應景一點換成包粽子」。

►►台大登山募款事情始末與教授回應請點此◄◄

▼台大領導學程課程集資計畫起爭議。(圖/翻攝自Climb for Taiwa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