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大單到位 日月光大漲5.83%

▲SiP應用大開,日月光一掃晦氣,訂單直透年底。(圖/資料照)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日月光股東會明(23)日登場,法人看好第3季蘋果訂單加持,激勵今(22)日股價一路向上直飆,終場大漲2.4元,漲幅5.83%,收43.55元價位;在權證市場,認購者也偏多,相關標的大抵呈現漲勢。

日月光默默耕耘系統級封裝(SiP)市場,隨蘋果大單到位,預料6月營收將有超水準演出,進一步帶動集團第3季合併營收挑戰800億元歷史新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之前Apple Watch良率受組裝廠影響,導致出貨受到限制,連帶影響業績表現,不過隨著供應鏈良率明顯獲得提升,出貨也開始轉為穩定,日月光與旗下環旭已事先備模組產能,下半年產能大開,訂單能見度直透年底,一掃先前被拖累晦氣。

日月光5月封測事業合併營收年減7.0%達124.99億元,低於市場預期,但加計環旭EMS事業的集團合併營收卻達233.6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6.2%,並創歷年同期新高。主要是環旭5月下旬獲蘋果Appl e Watch大幅追單,推升EMS事業營收衝高。

此外,除手上掌握蘋果訂單,隸屬非蘋陣營的訂單也開始回流,日月光開始喜迎接單旺季,在通吃兩大陣營訂單情況下,法人認為,日月光SiP接單能力大開,預估6月封測事業和集團合併營收至少看增10%,且第2季合併營收也可望一舉衝破700億元大關。

關鍵字: 封測半導體SIP日月光股東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日月光、鴻海股東會 23、25日登場

日月光、鴻海股東會 23、25日登場

日月光(2311)、鴻海(2317)股東會將於23、25日登場,以日月光而言,系統封裝及環電投資效益,預料將成股東會焦點,至於鴻海方面,則聚焦在新事業布局,以及郭董對下半年景氣預測。

2015-06-22 13:38

日月光拼每年減碳4.7萬噸

日月光拼每年減碳4.7萬噸

日月光積極規劃碳揭露、溫室氣體減量、綠建築節能排碳和管理改善能源效率,預期未來每年在綠建築部份,可另外節電超過90000MWh,換算後相當減碳4.7萬噸。

2015-06-16 18:28

日月光搶攻物聯網 2.5D封裝獨步全球

日月光搶攻物聯網 2.5D封裝獨步全球

封測龍頭日月光(2311)積極發展系統級封裝(SIP)技術,搶攻最熱「物聯網」商機。集團研發中心副總洪志斌表示,日月光首度採用2.5D IC封裝技術,其技術難度與複雜程度都非常高,日月光不僅是全球第1家導入量產,目前市場更沒有競爭對手。

2015-06-05 10:37

日月光24.66億元購宏璟高雄廠辦

日月光24.66億元購宏璟高雄廠辦

半導體封測廠日月光半(2311)剛剛宣布,為因應未來產能擴充之需求,提升對客戶服務效能,於今(4)日經董事會決議通過,向關係企業宏璟建設購入K22及K23新建廠辦大樓,雙方議定未稅交易價格分別為新台幣17.18億元以及7.48億元。

2015-06-04 16:19

日月光台北國際電腦展秀獨門技術

日月光台北國際電腦展秀獨門技術

半導體封測廠日月光(2311)今(4)日將於2015台北國際電腦展當中,發表結合智慧家居與物聯網相關運用的系統級封裝平台解決方案,並結合旗下環旭電子在系統組裝製造服務領域豐富經驗,對外展示封裝、材料、測試「一元化」的整合服務應用。

2015-06-04 12:11

日月光首展COMPUTEX 搶攻物聯網系統封裝商機

日月光首展COMPUTEX 搶攻物聯網系統封裝商機

封測龍頭日月光(2311)首度參加台北國際電腦展期間,將展示自家系統級封裝(SiP)的微型化及整合技術,對外展現包括智慧家居、照明控制、環境感測、健康照護、車用無線與微定位技術等相關應用,提供車用無線、內埋式基板技術,以及運用在穿戴式裝置的相關解決方案。

2015-05-29 16:05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