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菁英會 大秀最新科技應用

▲工研院菁英會將於明日首度對外展示機器人、鋁離子電池等最新科技應用。(圖/資料照)

記者高振誠/新竹報導

工研院再展研發成果,將於明(22)日發表具超高速充放電的鋁離子電池,以及當今最夯的行動機器人應用與雲端應用成果。

由鴻海掀起機器人應用題材,帶動國內其他製造業者,積極朝向機器人產線以及自動化升級發展,尤其中國大陸強力主導「2025中國製造」議題開始發酵,預料機器人應用火紅程度,將不遜於當紅的物聯網題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今年初美國史丹佛大學發表全新可充式鋁離子電池技術,不但充電超快速,且壽命優於傳統鋰電池數倍,同時價格更低、使用更安全,而其中參與研發者全是華人。

其中,這項技術的專利及智慧財產權,是由工研院與史丹佛大學共有,工研院除了具有台灣授權外,也享有與史丹佛大學共同的全球分紅。

根據工研院表示,這項技術的專利及智慧財產權,是由工研院與史丹佛大學共有,其中,全球授權權利由史丹佛大學取得,工研院雖僅限於台灣授權,但仍享有分紅空間。

據了解,鋁離子電池和鹼性電池、鋰電池相較下,鋁離子電池可在一分鐘內迅速將手機充飽,且重覆充電次數至少達7000~7500次,可彎可折材質,相當適合穿戴式產品,另外,不會爆炸起火的特性,未來市場潛在商機龐大。

關鍵字: 工研院菁英會機器人鋁離子電池雲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工研院三招落實節能減碳

工研院三招落實節能減碳

工業技術研究院宣布以行動支持綠色電價,響應經濟部104年度「自願性綠色電價制度試辦計畫」,認購百萬度綠電,將工研院長期積極推動「Green Campus綠色低碳院區計畫」,將省下的電費回饋給台灣潔淨電力發展,以實際行動落實綠色低碳經營理念。

2015-06-17 14:39

兩岸通訊產業搭橋 聚焦4G應用5G創新

兩岸通訊產業搭橋 聚焦4G應用5G創新

兩岸通訊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以「互聯共贏,智慧創新」為主軸,除繼續落實兩岸4G合作外,也將繼續5G技術布局以及創新應用,其中,中華電、遠傳展出3個頻段載波聚合技術(3CC)以及VoLTE,至於聯發科則是主打LTE多模多頻晶片技術,宏達電也推出HTC One系列手機展示,大秀自家絕活。

2015-06-15 11:24

工研院發表3D掃描、投影互動創新技術 

工研院發表3D掃描、投影互動創新技術 

工研院今(2)日於2015台北國際電腦展當中發表以「智慧生活產業化」為主題多項下世代創新技術,其中包含揮揮手就可操作的「可攜式投影互動裝置」、機身僅與5吋手機大小相當的「無線行動3D掃描器」。

2015-06-02 16:27

工研新創群英會 開啟新一波台灣創業新風潮

工研新創群英會 開啟新一波台灣創業新風潮

工研院「工研新創群英會」,為建構台灣更完善的創業環境、培育年輕的創業能量,邀集歷屆於工研院畢業的創業CEO,同時推舉鼎茂光電董事長高繼祖為首任會長,凝聚各CEO寶貴創業經驗透過「工研新創群英會」平台,提高台灣創業家創業成功機率,成功跨出台灣、邁向國際。

2015-05-29 16:18

工研院無線行動3D掃描器台北國際電腦展亮相

工研院無線行動3D掃描器台北國際電腦展亮相

2015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5)將於下週二(2)日登場,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下,工業技術研究院將發表新一代無線行動3D掃描器,機身大小與5吋智慧型手機相當,使用者只要將手機放入3D掃描器內,便能一機在手,隨掃隨存,加速「智慧生活」的產業化腳步。

2015-05-25 21:21

工研院發表國產首台金屬3D列印機

工研院發表國產首台金屬3D列印機

經濟部雷射光谷試量產工場再添利器!工研院發表第一台國人自製的雷射金屬3D列印設備及材料,結合台南市金銀珠寶商業同業公會及國內設計師設計能量,發表超過50件3D列印金工文創作品。

2015-05-21 18:17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過去一年來,一向平穩的股市,在台積電召開法說會的次日(四月十九日)突然在台積電猛烈回檔中,出現急速拉回的走勢,當天台股加權指數從二○三○一.二急殺到一九二九一.八八,盤中最大跌點高達一○○九.三二,這是史上最大跌點的紀錄之一,當天市場一片驚呼聲,有人把台積電法說會說成法會,更多投資人擔心台股會崩盤

2024-04-26 07:49

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服務超多元 代理逾3千家國外物流業

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服務超多元 代理逾3千家國外物流業

明年即將迎接30周年慶的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規劃而立之年後公司股票公開上市。萬泰服務的內容超多元,整體解決方案包括貨運諮詢、供應鏈解決方案、倉儲、配送加工、展覽、散貨運輸和跨境電子商務,承運過衛星、烏龜、疫苗與黃色小鴨等等,還代理國外逾三千家物流企業,公司董事長鄭毓文表示,萬泰縱向是供應鏈,橫向是多元化模式。

2024-04-26 07: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