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燕子落巢好幾次 母雞代照顧2天用翅膀「秀秀」


▲小燕子又落巢了!母雞代為照顧,用翅膀給牠擁抱秀秀。(圖/海賊灣海灘度假屋提供)

記者林育綾/採訪報導

每年4到7月是燕子繁殖的季節,位在台東的「海賊灣海灘度假屋」民宿天花板上,也有這些嬌客來報到築巢!不過老闆娘發現,有隻小燕子已經落巢好幾次,每次將牠放回去,不久後又掉下來,而日前燕子媽媽剛好不在,於是將小燕子暫時交給她飼養的一隻母雞照顧,沒想到正在孵蛋中的母雞也展現大愛,用翅膀一把包圍住小燕子,給牠溫暖。

老闆娘表示,這窩小燕子才剛出生沒多久,但可能是燕巢太滿,不知怎的小燕子一直掉下來。20日當天燕子媽媽也外出覓食,不在巢內,於是老闆娘先將這隻落巢的小燕子交給她飼養的母雞照顧。原本還擔心孵蛋中的母雞會排斥,沒想到牠展現出不分你我的母愛,用翅膀一把將小燕子摟進懷中,用體溫給牠溫暖,老闆娘再以餵食器餵小燕子吃蟲。

▼影/母雞展現大愛照顧小燕子。(海賊灣海灘度假屋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人說,小燕子落巢可能是身體有問題,才會掉下來或被媽媽遺棄,通常壽命不長,也不健康。但老闆娘看了依然於心不忍,希望幫助小燕子順利長大。就這樣讓母雞照顧了整整2天,小燕子的狀況好多了,而燕子媽媽也剛好在今(22日)下午回來了,老闆娘協助小燕子重新回到巢內,而燕子媽媽似乎也相當開心,已經會餵牠吃東西。


▲燕子媽媽回巢了!看到休養後的小燕子回來也相當開心。(圖/海賊灣海灘度假屋提供)

「海賊灣海灘度假屋」因救援並收養遭人遺棄的米克斯犬「控肉」爆紅,民宿的小動物們也有許多溫馨故事,包括公貓米米曾經扮演奶爸角色,照顧三隻被人遺棄的小貓,還被吸到乳頭紅腫也不吭聲。看了母雞照顧小燕子的畫面後,有粉絲稱讚:「老闆娘的動物也都好有愛!」「是不是都因為妳的薰陶?」

而老闆娘日前也在臉書表示,經常從動物的互動中,找回人性的純真與良善。「因為在過度開發的社會中,人與人的間的信任不再,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算計。但在與動物間的互動,就單純且簡單多了!」

▼老闆娘說,這次撿到燕子寶寶,讓她回想起幾年前曾撿到的貓頭「雞」寶寶。(圖/老闆娘陳老師提供)

【相關報導】我是貓頭「雞」!角鴞寶寶當不成雞 眼泛淚光鬱鬱寡歡

關鍵字: 小燕子母雞燕子燕窩燕巢跨界情誼海賊灣海灘度假屋野女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