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欠缺基本常識 洪浩雲:鯊魚不會得癌症根本鬼扯



▲醫師洪浩雲用常識破解「鯊魚軟骨抗癌的行銷話術」(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喜歡走捷徑,尤其對於保健相關問題,常常上了「行銷話術」的當?醫師洪浩雲就在臉書表示,「行銷話術」都有很多破綻,只要你有一點點的基本常識,你就可以破解。還舉「鯊魚軟骨」的例子,破解鯊魚軟骨抗癌的行銷話術,「鯊魚不會得癌症,這根本是鬼扯!」

洪浩雲解釋,「海洋生物學家,曾多次把癌細胞移植到鯊魚身上,但都沒能起任何作用。」這句話,實在是超級好笑!只要有一點點生物學的概念,就知道「異種移植」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就像如果把豬的心臟直接裝到人身上,會產生「超急性排斥」,根本不可能成功!

他進一步指出,如果「鯊魚不會得癌症」,那是去哪裡找到「鯊魚的癌細胞」,來進行「移植實驗」?「你如果移植的是豬或狗的癌細胞,那當然絕對不會發生問題啊!誰這麼白癡啊?」

對於健康食品,他說,明明有健康好吃的葡萄、芒果、西瓜、香蕉可以吃,為何要去買別人加工製造出來的東西?他建議「認真生活,規律運動,均衡飲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為何要花這麼多時間談「鯊魚軟骨」這個案例?因為這是一個非常典型的「健康食品話術騙局」,如果你有一點點關知識,可以馬上找到問題所在,就算你沒有相關知識,只要願意上網,也可以找到相關解答,偏偏台灣人很欠缺「基本常識」。

最後洪浩雲強調,銷售團體一直無法拿出「確實的醫學證據」證明療效,卻常常用各種「頭銜」來取信於民眾,用各種「見證」來呼攏民眾,這就是日後,我們可以在每一個「健康食品話術騙局」中都會看到的特徵。

▼洪浩雲:說鯊魚不會得癌症根本鬼扯(圖/翻攝自洪浩雲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