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因為女性而改變

圖、文/Joel Fukuzawa

這次端午節的連續假期,跑到了好久沒來的花蓮拜訪老友。一走進老友的房子裡,發現原本冰冷、簡潔的設計多了些溫度,正在納悶,從廚房裡走出一位美麗的女子,才知道原來溫度的來源是因為多了一位女主人的巧手。

老友原本就是個善於料理的達人,而女主人則是為喜歡做甜點的俏人兒,三天的假期,就在市場買菜、甜點、紅酒以及海鮮味的義大利範兒上,過了一個不太像在台灣的悠閒時光。

他開著一輛老敞篷車,大夥就在花東的海岸公路上奔馳,就在快到石梯坪的不遠處,一片黃澄澄的稻米田,吸引著我們的目光。停下車來,看著稻田就這麼沿著海岸邊拾階而上,飽滿的稻穗被來自太平洋的海風,吹得搖頭晃腦。

後來才知道,這裡因為缺水早就已經休耕了三十年,隨著花東的觀光興盛,一片片原本是阿美族人的水稻田,慢慢地成了一幢幢的民宿,還沒有賣掉的,就在田中央插上一個大大的「售」字,想像這個畫面,突然想到了小時候看包青天的連續劇裡,那個要被押到東市斬首的人犯,頸子上那個寫著「斬」的三角牌。

就在花東海岸差點成了希臘的愛琴海一樣,遍佈著藍白色的建築時,一位阿美族的女性舒米如妮憂心忡忡地告訴族裡的耆老們,田再不種,就要荒蕪,而且不再是屬於族人的記憶了。

於是2010年動工,從山裡拉了條灌溉用的水路,2011年水路通了,稻田不再飢渴。至少,在花東海岸線上,有這麼一塊地方,是屬於這片土地該有的顏色。我說,女性,改變了世界,你同意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澳洲鋼琴家大衛赫夫考勵志故事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奇幻跑酷~Running Fred

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捧紅印象派 杜朗魯耶

體驗保養品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