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草添加糖分易消化 科學家研究環保牛盼減少溫室氣體



▲科學家以各種方式研究讓牛隻更環保。(圖/翻攝Daily News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科學家一直以來致力研究,創造「低碳牛群」,希望能減少牛肉所產生的溫室氣體50%。政府農業研究機構教授邁克爾(Michael Lee)表示,牛和其他反芻動物是營養食品的重要來源,但牠們會產生大量甲烷(CH4)、氧化亞氮(N2O),我們的目標是減少30%到50%。

這項實驗,其中一組牛隻放牧地,種上「新奇牧草」,添加糖分又易於消化,減少甲烷產量;第二組牛隻,則被餵以蛋白質產量很高的植物,增加可貴的食物來源。

因為牛隻會造出大量甲烷及二氧化碳,是因為牠們處理食物的方式,若牛隻在胃裡消化食物,而非腸道,那麼牠們會反芻出來再吃,導致胃部含有甲烷的細菌釋放到空氣中。

曾經有研究指出,飼養牛肉產生的溫室氣體,比豬肉、雞肉多4倍,消耗的水多10倍,使用土地面積增27倍。如果一名美國人若棄牛肉改吃豬肉,1年下來可減少製造54公斤二氧化碳。

美國目前已有業者養「環保牛」,挑選消化系統最好的牛,養在寬敞空間,並餵食抗甲烷牧草,減少牛隻排放溫室氣體。

▼飼養牛隻產生的溫室氣體,比豬肉、雞肉多4倍(圖/翻攝Daily News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