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病險死坐博愛座 武術教練遭「正義批判」該讓位

我們想讓你知道…下回我要心安理得坐上博愛座。

▲ 重病險死坐博愛座,武術教練被「正義批判」該讓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什麼人才可以坐博愛座,再度引發討論。最近有一名武術教練就把自己的經驗PO上網,他說前陣子因為車禍裝了心臟支架,雖然外表看不出來,但站著就會非常不舒服,所以他坐在博愛座上,沒想到竟然被指責,讓他覺得博愛座的美意不見了,害的有需要的人也只能忍著病痛不敢坐。

日劇《王牌大律師》裡的對白:
「你不覺得體力好的人,把座位讓給體力差的人,是理所當然的禮儀嗎?」
「但是我可能有重度心臟病,你考慮過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博愛座吵了起來,日劇裡堺雅人回的這句話,讓女主角啞口無言,博愛座到底年輕人該不該坐?

最近有一名武術教練超有感,他在臉書上寫到,前陣子因為車禍造成心臟創傷性主動脈剝離,做了心臟支架手術,肺部也有些微塌陷,領有重大傷病卡,手術後一兩個月內,光是站著都很喘、心跳加速,血壓也會飆高,但就因為外表和正常年輕人沒兩樣,結果坐博愛座就被念,應該把座位讓出來給小孩坐。

他覺得罵他的人很厲害,能夠用眼睛就看出一個人有沒有需要坐博愛座,神之眼媲美X-ray(X光)、MRI(核磁共振成像),不去當醫生實在太可惜。

他說,現在就是有太多正義魔人,害的有需求的人也不敢去坐,大家對博愛座的觀念,已經到了病態的程度,最後他呼籲讓座是美德,但「不是義務」,「看起來正常」的人坐在博愛座上,不是就該被PO網公審。

影片《又一個霸占博愛座的?》:
「最近每天都要熬夜加班,回家路上只想坐著休息一下。」
「我膝蓋曾經開過刀,現在不太能久站。」

不是所有的需求都能被輕易看見,去年就有學生拍短片省思,看似健康的人也有坐博愛座的隱性需求,現在又有網友寫出切身之痛,希望大家別再給博愛座貼上標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