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企排賽場的最終戰 簡偉倫落淚:我很珍惜打球的日子

點評:QQ

▲美津濃隊和國訓隊中的美津濃學長合照。(圖/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國訓中心男排20日0:3不敵MIZUNO,讓「撿紅點」簡偉倫企排引退賽,及「黑狗」陳建禎國訓最後一役畫下不夠完美的句點,離情依依的兩人賽後哭紅眼,但國訓總積分29分仍在企排十一年暫居第一,最近連六勝的臺中連莊27分緊追在後。

國訓中心對MIZUNO之戰,是國訓男排隊上半球季最後一役,也是「黑狗」陳建禎、黃建銘、「光頭神舉」黃培閎和「撿紅點」簡偉倫,最後一次披國訓隊戰袍出賽,其中簡偉倫上半球季結束後,便將轉任教練或老師,此役是他的引退賽。

也因為這個特殊的意義,因右腳扭傷,19日對CONTI之戰掛免戰牌的陳建禎,20日主動請纓上陣,賽後他和簡偉倫都依依不捨地哭紅雙眼,美津濃隊教練邱得全也特別要全隊跟幾位之前也是打美津濃、上半季打國訓的學長們來個溫馨大合照。

簡偉倫談到企排告別作,感性地說,「雖然沒能贏球有憾,但我很珍惜可以打球的日子,珍惜每一場的每一顆球。」

簡偉倫的排球路走得很坎坷,礁溪國小二年級時就愛上排球的他,為了看別人練球常忘了上課時間,雖然如願加入排球隊,但個子太矮,國小畢業後沒球隊願意收,淪為「排球棄嬰」,在宜蘭復興國中過了三年沒有排球的日子。

國中畢業前,簡偉倫有機會到排球名校豐原高商打球,人生由黑白變彩色。為了證明自己,他花一整年的時間苦練。

靠著執著與堅持,高二那年,簡偉倫入選中華亞洲青少年男排代表隊,獲頒大會最佳防守球員榮銜,隔年再奪亞青男排賽最佳防守球員,出色的球技讓中華排球協會破格錄用,讓尚未足齡的他參加企業男排聯賽。

而他也沒讓大家失望,只要一上場,就像個電力滿滿的「勁量小子」,滿場飛奔屢救險球,救球成功後激動吼叫、振臂的大動作,成為他的註冊商標,高三入選中華亞運代表隊,企業聯賽五年榮膺「最佳防守球員」。

回首來時路,簡偉倫笑說:「我小時候真的皮到不行,讓父母很頭疼,還好排球轉移了我的注意力,消耗我過剩的精力,如果沒有打排球,我很可能會迷失人生的方向,也絕不會有今天的我。

告別企排和國訓,簡偉倫有滿滿的不捨,也以過來人的身分期勉後輩:「企排是個很棒的舞臺,今年球迷的支持度和媒體的曝光度都明顯勝過往年,希望大家能夠惜福,將最好的球技呈現在球迷面前,一起努力讓企排的未來更好。」

▼陳建禎、簡偉倫和黃培閎最後一次合體代表國訓打企排,全隊都離情依依。(圖/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