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狒狒是民主始祖! 研究:以「投票制度」決定遷徙路線

▲美研究發現,東非狒狒面臨遷徙議題時,會以民主的方式決定。(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們常常提到西方民主政治的起源來自希臘的城邦政治型態,然而,最新的一項研究指出,「東非狒狒(Olive baboon)」雖然有階級制度,但在面對遷徙時,會採取「投票」制度決定,應該算是民主的始祖。 

根據外媒報導,普林斯頓大學、牛津大學以及史密森熱帶研究所合作,透過定位項圈工具追蹤25隻東非狒狒在兩周內的遷徙習性發現,分布在肯亞的東非狒狒即便有階級之分,但是仍存在民主制度,當牠們面臨遷徙議題時,會以投票的方式決定;另外,性別、階級並不會左右投票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研究還提到,由於東非狒狒不會試圖協商,當出現兩隻狒狒以上帶隊時,行進方向的角度小於90度,隨後的成員會採取中庸之道;如果角度大於90度的情況,則會出現少數服從多數►►►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研究團隊另外補充說,像狒狒一樣集體行動的動物如魚、鳥類以及昆蟲等,在面臨遷徙議題時,能夠猜測或許也是透過「民主投票」的方式決定。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Olive baboonDemocratic狒狒東非狒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