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陳冠宇表現不錯 惜吞今年第3場敗投

▲陳冠宇。(圖/FOX體育台提供)

張昭雄/賽評

在6月10日才拿到日本職棒生涯一軍首場勝投的陳冠宇,今(20)午面對同聯盟排名在羅德隊前面第4名的樂天隊,投得堪屬不錯,可是羅德隊數度有可能扳回逆轉勝都沒有成功,最後羅德隊以2比3不敵樂天隊,在這次3連賽中連輸兩役。陳冠宇連帶也吞下敗投(1勝3敗),不過他的防禦率進步到5點23,總算有些許收獲。

日本職棒跨聯盟交流賽結束後的同聯盟第2天各隊3連賽,羅德隊昨天以1比2落敗,今午再以1分之差的2比3俯首稱臣,使得急起直追的羅德隊再度飲恨敗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旅日左投陳冠宇能夠在教練團青睞下得以先發職司掛帥,的確不易,尤其與陳冠宇同為洋將身份,競爭先發機會的韓籍投手李大恩,此役成為接替陳冠宇的中繼角色亮相,李大恩投兩局也失去1分,害得羅德隊在一路落後之下,陳冠宇不幸承受敗投。假設李大恩未失這1分,或許敗投將會磨消掉。

李大恩是在六上掛名中繼,此局雖是三上下,但七上卻被擊3支安打而失去這1分,假使此局未失分,七下羅德隊攻得1分,陳冠宇敗投候選豈非被磨消掉?!這是假設之結果論。

這場擁有接近兩萬觀眾在主場舉行的比賽,陳冠宇投畢前五局失兩分時(1比2落後),其實,羅德隊在五、六、七等這三局都有攻佔到得點圈(跑者在二或三壘上)頗有轉敗為勝契機,甚至於在九局最後攻擊時,即便兩人出局,但一、二壘有跑者,又論到全隊目前最高打擊率(3成47,更有9支之多全壘打),而且此役前面4次打席竟有兩支安打,同時更有一支兩隊率先得分的陽春彈,結果,清田育宏在此要關頭居然被三振出局。如果清田育宏這時候神來一棒敲出安打或全壘打,羅德隊豈非逆轉勝嘛! 這又是結果論一椿!!

平心而論,此役陳冠宇表現還算不錯(僅使87球),祗是在五局上半不慎遇到亂流。此局6名打者陳冠宇被擊3支安打,而且樂天隊長、短打戰略都有見效,招致使冠宇丟掉兩分。

綜觀此役,兩隊都在三成打擊率上下比賽中(樂天隊3成03,羅德隊也有2成73),各有兩次雙殺守備演出,才使得雙方比數略微偏低。總之,此役羅德隊應勝未勝,輸得有點惋惜,而陳冠宇的吞敗更是可惜矣!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