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嘉玲熱情、梁朝偉冷靜 互補相戀27年保鮮秘訣曝光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香港影星劉嘉玲和影帝梁朝偉愛情長跑20年,直到2008年才正式登記結婚,如今已陪伴在彼此身邊27年,是演藝圈知名的傳奇夫妻檔。她近日接受採訪,透露自己和老公的性格其實非常不同,一個熱情好動、一個靦腆冷靜,婚後相處模式卻越來越穩定成熟,其中的道理究竟是什麼?

▼劉嘉玲、梁朝偉相戀至今27年。(圖/東方IC)

劉嘉玲近日接受香港《蘋果》訪問,透露以前只要一和梁朝偉吵架,就會你來我往互不相讓,甚至一連冷戰個好幾天;但現在表達2句不滿之後,就會理智地各自閉嘴走開,以免講越多越傷感情。她坦言:「其實2個人有2個人的舒服,但我們都習慣了要給對方空間。」她有時出差、旅行或和朋友吃飯,留下老公1個人在家,「他可能覺得更自在!」也開玩笑表示:「出去的時候,如果他在,我想看下帥哥都不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夫妻倆個性大不同,劉嘉玲坦承喜歡熱情、反應快的男人,卻選擇和靦腆的梁朝偉結為連理,她哈哈笑說:「他雖然悶,但有好多優點,其實也有幽默感,只不過他不太會在朋友面前講笑話。」她認為自己從老公身上學到很多,尤其佩服對方「耐性」無限大:「我都不明白他怎麼可以忍受一個導演的戲不知道是4年拍完、還是6年拍完,我真是不行,但他就好自在,告訴我總會拍完,就算拍10年都不重要。」

▼劉嘉玲、梁朝偉個性大不同,一熱一冷,但總是習慣給對方空間。(圖/東方IC)

事實上,劉嘉玲過去接受採訪時,就曾指出「經營一段關係,男女雙方都必須要自給自足」,因為本身性格非常獨立,連換電燈泡都可以輕鬆地自己來,所以儘管已和梁朝偉共組家庭,仍覺得相處起來相當自在。不過,她也認為「人妻」在家庭裡扮演重要角色,如果能把內外事務打理好,讓男人有個棲身休息、感到溫暖的地方,對方自然就會「鳥倦知返」。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