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內擠兌30億歐元! 希臘銀行下周恐關閉

▲希臘新一任總理齊普拉斯(圖左),過去曾前往德國與總理梅克爾(圖右)就紓困政策進行對談。(資料照片/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希臘債務危機一直是歐盟的一個大問題,由於該國與3大債權人的談判破裂,民眾擔心錢財消失都紛紛提領出存款,導致銀行很有可能在下周面臨關閉。面對這種情況,歐洲央行已同意提供緊急款項救助,但目前仍不知道會提供多少金援給希臘。

根據英國《衛報》(Guardian)與《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希臘的歐債危機越演越烈,隨著與債權人的談判破裂,銀行便遭到儲戶擠兌,在15至18日時就從銀行領出了30億歐元(約1千零20億新台幣)存款,並轉移到比較安全的地方,導致希臘銀行存款失血嚴重,極可能在下周面臨關門大吉的情況,並實施資金管制政策。

希臘經過大選後,新政府團隊打算重啟談判,但都沒有結果,在6月這周的談判破裂後,希臘債務問題又再度浮上檯面。目前歐洲央行(ECB)已經同意為希臘銀行提供更多緊急救助款,將於22日時開會討論如何提供希臘援助。

儘管歐洲央行已經同意金援希臘,但希臘政府必須在30日前設法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達成協議,否則就必須負擔16億歐元的債務違約,同時也得退出歐元區與歐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