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飲品自己調 精選4款調酒APP越喝越上癮

圖、文/APP星球

小時候看到18禁的東西都有種莫名的吸引力,總是希望能快快長大解禁。不過也有人等不及,明明知道是18禁,卻還是不守規矩偷嚐…「禁果」(喂!不是)我知道一般來說都是這樣接,但小編我今天要講的不是「亞當」也不是「夏娃」,是杜康(?)還有~在進入本文之前請未滿18歲的孩子們請回上一頁,因為未成年不許喝酒!!


▲曹操「短歌行」全文(圖/APP星球提供)

曹操的《短歌行》有句經典名言:「何以解憂,唯有杜康」Let’s right!就是那個相傳發明酒的酒神杜康啦!有人借酒澆愁,也有人借酒裝瘋,小編今天要來與大家分享四款調酒APP,讓大家的派對、聚會能借酒加分♥

※以下內容僅供成年讀者閱讀,未成年的讀者請勿飲酒。喝酒也要請務必不要開車噢!

 

《熱門調酒配方》

《熱門調酒配方》分為熱門酒譜簡易酒譜,是款全中文的調酒APP。熱門酒譜除了會將材料列出之外,還會詳細敘述做法和其他補充資料,而簡易酒譜真的很簡易,只有材料沒有做法。所以,我建議初學者可以先參考熱門酒譜,等到都喝過一輪了(喂!)我是說慢慢嘗試,不是一口氣喝很多種!等到都喝過之後,對於調酒的做法有基本的認識後,就可以參考簡易酒譜啦!

不然,只有材料沒有做法的下場…大概也只能全部摻在一起當作做撒尿牛丸吧!(苦笑)

 

《調酒配方(世界版)》

 

《調酒配方(世界版)》可以在首頁中選取自己現有的酒類和果汁、汽水,搜尋可能的調酒搭配,這樣就不需要為了製作調酒再另外購買!不過,也不是每次都可以搭出調酒組合,真的沒辦法的時候,好像也只能乖乖去買酒。

除了從酒櫃中搜尋之外,《調酒配方(世界版)》這APP裡面還提供了中、西、台式三種風格的調酒,有些酒譜有圖片,有些沒有就會用容器的圖片代替。酒譜的材料配方為中英文呈現,做法則是英文。不過,內容並不艱澀,查一下翻譯就懂囉!

 

《調酒 HITO》

 

《調酒 HITO》其實和《調酒配方(世界版)》這兩款是同家公司開發的姐妹軟體,雖然《調酒 HITO》也有酒櫃搜尋的功能,不過酒譜內容並沒有像《調酒配方(世界版)》那麼豐富。

那為什麼我要介紹咧?

因為《調酒 HITO》有其他關於調酒、品酒的資料可以參考啦!

除了調酒知識,比方說調製方法、杯子種類還有調酒術語等各種相關知識。若是愛酒成癡的朋友們,還可以在參考資料當中隨時追蹤品酒大會的訊息唷!

 

《Cocktail Flow》

 

《Cocktail Flow》就是款全英文的調酒啦!其實所有APP裡面,我最喜歡《Cocktail Flow》的介面了!《Cocktail Flow》的酒櫃直接將酒瓶圖案擺在架上,感覺自己好像真的擁有了一個專屬酒櫃,超有質感的~

酒譜的分類也可以依照基底酒、顏色、類型來做搜尋。每個酒譜都附上繽紛可愛的調酒完成圖,小編看了每款都好想要喝喔♥~

 

唯一可惜的地方就是這款《Cocktail Flow》沒有中文啦!不然這款真的挺棒的♥材料、做法寫得很清楚,如果有特別喜歡的調酒還可以加入星星收藏,而且《Cocktail Flow》還能搜尋相似味道、口感的調酒,不用擔心換新口味會太跳TONE,超棒的!


▲如果需要還可以購買「主題包」酒譜,例如:大型比賽、聖誕節、新年、聖派翠克節、情人節等(圖/APP星球提供)

 

不知道怎麼的,介紹著介紹著,讓我覺得口好渴啊~等等來去準備買個材料調酒喝好了(大白天這樣好嗎?)最後請原諒我再碎念一下: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請勿喝酒,喝酒也請勿開車!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小編相信大家都知道,但還是要溫馨提醒一下!大家自己適可而止,量力而為,不要拼酒喔~♥

關鍵字:精選APP夏季清涼調酒特輯世界酒保APP手機實用專業汽水未成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