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拉屎煙蒂沒熄」國小廁所燒光 粗心大學生恐賠160萬

▲成功國小校園內景色宜人。(圖/取自高雄市茄萣區成功國小網站)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茄萣區成功國小在2014年11月時曾經發生火災事故,校內廁所被猛烈火勢燒的幾乎全毀。經過警方調查判定可能是有人縱火導致,調閱監視器畫面後,鎖定19歲的黃姓男子與20歲的陳姓男子,並在其中一人的Line訊息中發現是他們抽菸引發火災,警方訊後依照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據了解,黃男與陳男曾經在2014年11月晚間7時左右進入成功國小校園內聊天,當時黃男因為想大號,所以到校內的廁所解放。卻因為黃男上廁所時,沒有將抽煙的煙頭丟進垃圾桶內,而導致火警發生;陳男發現後通報119,在警、消前往現場後,花費將近30分鐘才將火勢撲滅。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撲滅火勢的警消人員原本以為是電線走火導致,但消防局火災鑑識小組調查後,發現可能有人為縱火可能,因此調閱監視器才發現黃男與陳男當時在事發現場附近出現,且兩人都正在抽煙,不過初步約談兩人時,雙雙否認此事。

對此,警方進一步調查發現,黃男與陳男就讀於台南某間科技大學,兩人是因為要找陳男的女友,才會到高雄茄萣區;警方了解此狀況後,詢問陳男女友,她坦承男友與黃男在Line上有提及「國小那個火災是我們搞的」、「我們不是故意的」等內容,黃男與陳男事後才坦承犯案。警方也在訊後依照公共危險罪嫌函送,兩人更可能面臨校方高達160萬元損失的民事求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