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想錢想瘋了 異想天開用印表機印鈔亂用被逮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沈姓男子涉犯竊盜案遭多個檢察署通緝在案,因缺錢花用竟異想天開以家用彩色印表機印製千元及五百元大鈔,再拿到市面向失察店家買小額商品換取真鈔花用,日前,其至一家庭理髮店謊稱兒子要理髮,用五百元偽鈔先付款換得350元真鈔,老闆發現後報警,中和一分局警循線在18日深夜將他逮捕到案。

沈姓通緝犯缺錢花用,竟用彩色印表機印製偽鈔再拿到市面買小額商品,騙取失察商家真鈔花用。(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在新北中和區某家庭理髮廳店,在日前走進一名陌生男子佯稱要替小孩理髮,詢問價錢為150元後,他即拿一張500元鈔給張姓被害人要求找換350元,張姓被害人將350元交付沈嫌後,卻發現該500元竟是偽鈔,被害人追出欲叫住男子時,該男子隨即騎乘機車逃離。

被害人隨即向轄區中和一分局安平派出所報案,警經調閱附近街道巷弄監視器比對,發現車主朋友沈姓男子為新北地方法院、地檢署、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等檢院發布的毒品、竊盜通緝的通緝犯,研判沈男涉有重嫌。

警經長期跟監鎖定沈男行蹤,於18日23時30許在永和區成功路一帶沈男 (39歲,有毒品、竊盜、搶奪、偽造貨幣前科) 逮捕到案,並從其家中查扣安非他命共4包、玻璃球1顆、安非他命吸食器2組、分裝勺2支、偽鈔共9萬1仟4佰元(1000元52張、500元54張、100元124張)、印表機1台及列印紙鈔用白色紙張1疊等證物。

沈嫌供稱,他是使用知名彩色噴墨印表機偽造貨幣,原先只是好玩,後來發現彩色印影過後的偽鈔與真鈔十分相似,於是興起使用並借此騙取金錢花用,警訊後19日依詐欺、偽造及行使偽造貨幣、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竊盜通 罪嫌移送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