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二趾樹獺寶寶「葉綠」超萌 誤爬爸爸身上找奶喝

▲二趾樹獺寶寶「葉綠」5月21日誕生。(圖/取自台北市立動物園,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又有可愛的寶寶抱到,5月21日,二趾樹獺寶寶「葉綠」誕生,雖然暫時還沒辦法跟大家見面,但預估未來是動物園新建熱帶雨林室內館的樹冠層動物「台柱」之一。

動物園表示,二趾樹獺「小懶」和「樹葉」是一對恩愛夫妻,牠們自從2008年相遇以後,已陸續生下「葉紅」、「葉橙」、「葉黃」、「葉綠」四個孩子,目前從外觀還無法分辨「葉綠」的性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保育員的觀察,目前「葉綠」大部分時間由媽媽照顧,偶爾會離開媽媽自己練習攀爬,肚子餓了也曾經不小心誤爬到爸爸身上找奶喝;「葉黃」最愛跟媽媽撒嬌,媽媽就像「公車」一樣,同時抱著「葉黃」跟「葉綠」移動。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二趾樹獺以樹葉為主食,即將滿月的「葉綠」已經開始對母乳以外的食物感興趣,當媽媽吃飯時也會拼命地從胸前往媽媽的頭部移動,想嚐嚐看能讓媽媽吃得津津有味的美食。



動物園指出,全世界共有6種樹獺,都生活在南美洲的熱帶雨林,動物園裡的二趾樹獺前肢有二趾,後肢有三趾,一生中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倒掛在樹枝上,不論是睡覺、休息、求偶、配對、進食還是生產及育幼,只有排便時才有機會看到二趾樹獺把身體180度轉正。

二趾樹獺懷孕期約9個月,一胎只生一個寶寶,小樹獺剛出生時約25公分、356公克,會攀附在媽媽腹部約5週,從外觀無法分辨雌雄。牠們通常單獨活動,屬於夜行動物。

關鍵字: 二趾樹獺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