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再也不要看到底下的大青蛙!日月潭九蛙「歸位」全紀錄

▲▼希望再也不要看到底下的大青蛙!日月潭九蛙「歸位」全紀錄。(圖/翻攝YouTube)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天公不做美,台灣自去年11月底陷入水荒,面臨68年來最嚴重旱災,刷新「限水最久」紀錄,日月潭水位指標「九蛙疊像」也罕見地全部露出來見客爆紅,吸引許多遊客湧入拍照,不過隨著5月幾波梅雨解除旱象,日管處表示,九蛙已於端午節歸位回到正常水位,並特別發表60秒的水位回升縮時紀錄影片。

春季全台面臨乾旱大缺水,2月24日「九蛙」更罕見地全部露出來見客,因此爆紅,旱象令人憂心,不過5月梅雨豐沛,日月潭解渴九蛙「喝到水」,潭水位回升,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指出,端午節前九蛙已「潛入」正常水位。

▲▼5月中旬梅雨解渴,日月潭水位上升九蛙潛入水中。(圖/翻攝YouTube)

水位下降期間,日管處每天持續關注日月潭水位狀況,隨著5月中旬幾波大雨,有解除旱象跡象之際,日管處5月26日冒著豪大雨架設縮時攝影機,記錄這難得的日月潭水位回升影像,並於6月16日水位穩定維持在747公尺後拆除檢視拍攝成果。

歷經20天,每10分鐘拍攝一張,總計2880張照片,經過剪輯後以60秒的精華呈現日月潭九蛙每天的日月更迭,潮起潮落,日管處表示,經由這部片我們可以清楚了解水位回升的速度還有每天抽蓄發電的水位變化,也隨時提醒我們要更加珍惜水資源。片中有大雨磅礡,有濃霧圍繞,也有晴空萬里,偶而還會看到好奇心過重的遊客跨越欄杆與九蛙合照。

▼日管處將九蛙歸位全紀錄上傳網路,提醒大家珍惜水資源。(圖/翻攝「再發現。動感日月潭!」粉絲團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