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孩子是誰的不重要!「暖男貓」無條件當繼父照顧貓母女


▲虎斑貓「小獅子」無條件當繼父兼奶爸,照顧白貓母女檔。(圖/搖滾貓咪)

記者林育綾/採訪報導

「雪寶」原本是在苗栗的流浪貓,因緣際會被位在竹北的「搖滾貓宅」收留,還在肚子裡偷藏一個小寶寶當驚喜。今年5月初生下獨生女「艾寶」後,雞婆的暖男系公貓「小獅子」竟然開始主動照顧小貓,常常自願幫小貓洗澡,給牠呵護,無時無刻跟在這對母女倆身邊,無條件成為繼父兼奶爸。牠也很照顧家中其他體弱的貓,被主人形容是不可多得的神奇暖男。


▲暖男小獅子:不管孩子是誰的,我罩了!(圖/搖滾貓咪)

飼主搖滾貓咪(滾媽)說,小獅子是不可多得的神奇暖男。「艾寶」剛出生沒多久,小獅子就很喜歡圍繞在這對母女身邊,雞婆地幫忙照顧貓寶寶。不但幫牠洗澡,甚至還會犧牲自己的奶頭給牠咬,等於除了提供母乳以外,其他方面都像媽媽一樣無微不至地照料,甚至比貓媽媽還貼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獅子甚至比貓媽媽還熱心雞婆。(圖/搖滾貓咪)


▲貓媽媽雪寶:「我出去逛一下街,孩子就交給你了!」(圖/搖滾貓咪)


▲貓媽媽去蹓躂,獅子奶爸又趕快跑來顧艾寶。(圖/搖滾貓咪)


▲粉絲:簡直是現成後父!這是在偷偷談戀愛嗎?(圖/搖滾貓咪)

有時候雪寶在幫艾寶舔毛洗澡,小獅子也會一起加入幫忙洗個不停,讓滾媽笑說「艾寶已經很乾淨了,賣勾洗啦!(台語:不要再洗啦!)」網友看到小獅子熱心的模樣也會笑說:「簡直是現成的後父!」「貓媽媽都不會生氣耶!好神奇!」滾媽也說,雪寶不介意其他貓咪接近寶寶,還有另一隻名叫「盼盼」的玳瑁貓也非常喜歡艾寶,總是主動找牠玩,也會幫牠洗澡。

▼小獅子跟雪寶一起,幫艾寶洗澡洗不停:(影片取自Facebook,若延遲顯示請靜候數秒。)

 

2015/5/28[ 一直被洗澡的艾寶] (中集)媽媽又跑來一起洗......阿罵點評:艾寶已經很乾淨了啦!賣勾ㄙㄟˋ呀啦…

Posted by Sandra Hsu on 2015年5月28日

不過滾媽提醒,自己貓宅中的所有貓咪,都已經打過預防針,每隻貓的性格和健康狀況她也很清楚;而雪寶從街上流浪到貓宅,也經過3週的防疫隔離,身體確定是健康的,生產後也很穩定。也就是說貓公寓的整體環境是安全穩定的,才放心讓新生的艾寶自由活動。但若一般人家若有不確定的疾病風險,或是有新來的貓未經過適當的防疫隔離,請務必要執行新舊貓的隔離觀察,才能確保貓咪們的健康。

而暖男小獅子不只會照顧艾寶,對其他貓孩子也照料有加,從來不在乎孩子是誰的。牠也特別照顧一隻癱瘓的貓「詩詩」,滾媽說,「或許是因為同樣來自收容所,都經歷過落難,格外懂得體貼彼此,包容彼此,相互扶持的情感讓人感動。」

▼暖男獅子還會照顧癱瘓貓:(影片取自Facebook,若延遲顯示請靜候數秒。)

 

小獅子真的是個不可多得的暖男。不止會幫忙顧(別人的)小孩,會跟前跟後的找人撒嬌,還會主動找人討抱,抱上身就立馬啟動熊抱模式,黏住不肯下來。客人來了,肯定是第一個出來迎接招待的公關部主任。最讓人感動的是,小獅子對癱瘓的詩詩更是照顧有加。詩詩因為腦部問題,導致她漸漸無法走路,也無法整理自己的毛髮;偶爾身上沾了尿,也只能靠我幫忙擦洗。但是,每天,真的是每天,我都會看到小獅子體貼的幫忙詩詩清潔身體,有時候一舔就是超過十分鐘,而詩詩也非常樂於享受這樣的暖男服務。小獅子和詩詩都是從收容所來的孩子,都是要找家的中途孩子,曾經落難的他們總是特別懂得體貼彼此,包容彼此,相互扶持的情感很是讓人感動。詩詩病了,我也不打算送養了,就留在我身邊吧!而小獅子是個好男孩,我相信他可以遇見願意愛他永遠的家人,如果你有意成為那個人,歡迎私訊與我聯絡。(這篇不是送養文,只給有緣份的人看見)

Posted by Sandra Hsu on 2015年5月18日

★搖滾貓咪的粉絲團:搖滾貓宅

【相關報導】傲嬌獨生女 每天把貓媽媽的尾巴當「天然逗貓棒」

關鍵字: 暖男貓貓奶爸貓繼父奶爸貓獅子盼盼小獅子搖滾貓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