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 2015/野村哲也談《FF7》、《王國之心3》製作心情

記者周之鼎/洛杉磯報導

今年E3最大的消息大概莫過於《Final Fantasy VII》宣布重置,除此之外在前(6/16)日的SQUARE ENIX發表會上,公布了《王國之心》的正宗續作《王國之心3》。這次台灣媒體也訪問到了身兼兩款遊戲總監督的野村哲也。

 

《王國之心》系列最大的特色,就是由SQUARE ENIX 與迪士尼合作,主角索拉在各個迪士尼的故事中展開冒險。這次的作品是首次登上現世代平台(野村強調「現世代」這個詞」)的遊戲。《王國之心3》採用了和過去不同的技術,過去每個關卡場景是獨立的,這次將會以無縫接軌的方式呈現整個場景。

在本屆E3公開的影片中,可以看到主角索拉的鑰劍可以使用各式華麗的變形攻擊,野村表示,變形的概念是繼承前作 3DS 版《王國之心 3D》,當時主角索拉在劇情裡接受了『鑰劍大師』的訓練,因此也變得可以使用武器變形,有槍劍等等的變形。在新作中的武器變形是有階段變化的,每個階段也有不同的效果。此外野村也透露,索拉和另一名重要角色利克將會在本作走上不同的道路。

在這次的影片中,也看出了第一款與迪士尼合作的作品《魔髮奇緣》,之所以會選擇這款作品,野村哲也表示,在製作階段的時候有很多故事讓他挑選,但主角「樂佩」頭髮變長的能力讓開發團隊覺得很有趣,可以延伸出很多玩法內容,所以選擇了《魔髮奇緣》。至於還會收錄哪些故事目前就還無法透露。

而《王國之心》系列的另一個特色,就是歷代FF的角色都會在其中現身,是否有可能收錄FF13甚至15的角色,野村監督也表示目前還不能說,請期待之後公開的情報。

最後談到本屆E3的大消息《Final Fantasy VII Remake》(暫稱),《Final Fantasy VII Remake》其實在去年公布《Final Fantasy VII》 HD化時就已經啟動 Remake 的製作計畫,因此到目前其實已經有一些進度,當然現在是還不能公開的。

野村哲也表示,在展前發表會時看到所有人為此激動,他確實開心了一下,但隨之而來的,是更大的使命與壓力,他將會非常冷靜的面對這個計畫。野村很坦白的表示,《Final Fantasy VII Remake》也許沒有辦法滿足每一個玩家的每一個期待,但他絕對會把這一款遊戲做到最好,盡量讓最多人可以滿足,並喜歡這個遊戲。

E3 2015美國電玩展直擊,看更多精彩即時報導>>>

關鍵字:FF7王國之心E3野村哲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