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年輕人月薪不到3萬 朱敬一:Gogoro還來得及調售價

▲Gogoro智慧雙輪電動車一台售價12.8萬。(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號稱「越騎越新」的全球首款智慧雙輪的電動機車「Gogoro」由於一台定價高達12萬8,被中央研院院士朱敬一18日在臉書上直言「機車很炫,但是起跳的售價,我認為有斟酌的空間」,因為現在超過六成的年輕人月薪不到三萬,難以滲透,不過目前還沒上市,「(價格)還來得及調整。」

朱敬一首先表示,Gogoro 機車很炫,自己參觀過兩次,也預祝它成功。但是12.8萬起跳的售價,「我認為有斟酌的空間」,因為如果機車有智慧聯網功能,又有時尚指標,且仰賴換電池站的密集,表示此產品具有network economy(網路經濟學),要考慮penetration pricing(市場滲透定價法), 但是12.8萬的價格,在市場上恐怕難以滲透。

朱敬一也提到,能夠花12.8萬買機車的年輕人,恐怕已經具有標籤意義,尤其現在社會上超過六成年輕人,普遍月薪不到三萬的情況下,這樣的標籤意義更加顯著,一旦商品有標籤意義,被定位為高端消費,「就再也回不去了,這也是廣義的penetration pricing。」

最後朱敬一並補充說道「Gororo還沒上市,還來得及調整。」

▲Gogoro偏貴,朱敬一表示,還來得及調售價。(圖/翻攝自朱敬一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