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華幹主持節目2喊停!月薪30變2萬 想當房仲賣凶宅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名嘴彭華幹在太陽花學運期間因「抹黃學運」遭電視台「冷凍處理」,從此星途一落千丈。而他直到2014年底復出,主持政論節目《大學生冰的啦》最近又無預警喊停,手頭上僅剩零星通告,後轉當公關公司顧問月薪約2萬元,和全盛時期月收30萬元差很大,讓他不禁感嘆「世態炎涼。」未來不排除改行當房仲。

▲彭華幹主持的《大學生冰的啦》最近無預警喊停,讓他的復出之路再度受阻。(圖/取自《大學生冰的啦》臉書)

據《蘋果日報》報導,彭華幹因《冰的啦》喊停後,手上僅剩在《華視新聞廣場》擔任嘉賓的固定通告,最後轉到公關公司當顧問,並替公司在臉書開設「幹哥嗆讀」等單元,現在月薪約2萬元。受訪時,他不諱言工作仍不脫「本行」,希望能利用過去談論時事的經驗開創事業新春,年底可望出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華幹手上節目又喊停,目前僅剩零星通告和公關公司顧問工作,月收2萬元和全盛時期月收約30萬元落差極大。(圖/資料照/記者許逸群攝

不過,彭華幹也語重心長地表示一路走來「成也名嘴,敗也名嘴」,投入新工作的收入大不如前,演藝發展又不順,現在處境困窘身邊卻沒有過往舊識願意伸出援手幫忙,讓他忍不住感慨世態炎涼。幸好,他對未來抱持樂觀態度,目前手上還有工作,比先前遭電視台冷凍時失業好得多,往後也不排除轉戰房仲業,還開玩笑稱要賣凶宅,同時強調不會放棄演藝發展,如果有廣告、戲約等機會也會努力嘗試,很期盼能再度「靠嘴」重返電視圈

▲彭華幹遭到電視台冷凍期間,失業好長一段時間,家中經濟陷入愁雲慘霧。(圖/資料照/公視提供)

事實上,彭華幹當年遭到冷凍,一夕間面臨中年失業的窘境,全家陷入一片愁雲慘霧。當時,他從月收最多30萬元變成失業一族,還得怕家人擔心天天提公事包假裝出門,還得負擔家庭生活開銷以及約7萬元的房貸,每月開銷加總約15萬元壓力極大,最後老本吃到只剩約8萬元,一度考慮賣屋救經濟,因此之後格外珍惜每個工作機會,只要有演出機會都會積極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