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五子案照片流出 呂秋遠:這不是洩密罪,什麼是洩密罪

▲外界盛傳五子命案有極為恐怖的行兇自拍,其中2張照片日前被媒體曝光。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花蓮五子命案兇嫌劉志勤、林真米夫婦遺骸近日重現世間,讓這樁時隔9年的恐怖命案再度受到世人關注,外界盛傳的劉、林兩人行兇時自拍影像,17日也被平面媒體曝光其中2張照片,令公眾譁然。律師呂秋遠18日凌晨就PO文批評,「如果這不是洩密罪,那什麼是洩密罪?而NCC的官員們,你們是在睡覺嗎?」

針對平面媒體曝光劉志勤綑綁長女劉其臻的兩張照片,花蓮地檢署17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案發當年現場曾找到一台相機,被刑事局帶回台北,近幾年利用高科技還原記憶卡內被刪除的相片,不過因部分照片模糊,部分為與命案無關的生活照,刑事局遲遲未向檢方回報。

花檢表示,檢方手上一直沒有所謂的五子命案行兇自拍,直到媒體報導,才向警方查證確有這些照片。檢察官目前已重啟調查,希望能釐清命案真相,另外也將追查破壞偵查不公開的行政疏失與刑事責任。

▲▼被曝光的2張五子命案行兇照。(圖/花蓮地檢署提供)

呂秋遠凌晨的PO文則表示,「看了花蓮五子命案的報導,我竟然辛酸了起來,原因不是五個孩子與兩個大人的性命就此消失得不明不白而已,而是媒體竟然大方的將父親綑綁女兒的照片就這麼公諸於世。」

「這些照片能證明什麼?是父親下的毒手?那麼為何要刻意拍下這些照片?其實真相隨著父母死亡,已經很難考究。然而媒體將這幾張悲慘的照片釋放出來,究竟想證明什麼?其實什麼都不能證明,唯一能證明的就是這個國家的法治被公然藐視。」

「從謝依涵案、鄭捷案、龔重安案乃至於本次的七人命案,哪一次不是都在偵查不公開的情況下,竟然出現繪聲繪影的案件描述。在不能公開的偵查庭裡,所有被告的言語、表現、眼神、案情,媒體哪一次不是都能活靈活現的詳細描述?而地檢署又在哪一次認真的追究,究竟有沒有人洩密?為什麼鄭捷在檢察官那裡說什麼,媒體竟然會知道?為什麼謝依涵吐露案情,媒體竟然能搶先公布?刑法上的洩密罪,到底有沒有用來偵辦過媒體?還是只用來偵辦黃世銘?」

「這件事情不難查出真相,然而不能只是雷聲大雨點小。如果媒體都能堂而皇之的把檢察官沒能看到的照片公諸於世,而且是對於案情極為重要、殘忍程度極為可怕的證據,都能讓任意人觀看,卻不受到任何處罰,偵查不公開的原則也就可以廢除了。對於這些照片,我只覺得心寒,一點也沒有真相大白的感覺。」

「把孩子被虐殺的照片放在網路上,我真的覺得萬分的沈重。如果這不是洩密罪,那什麼是洩密罪?而NCC的官員們,你們是在睡覺嗎?」

看了花蓮五子命案的報導,我竟然辛酸了起來,原因不是五個孩子與兩個大人的性命就此消失得不明不白而已,而是媒體竟然大方的將父親綑綁女兒的照片就這麼公諸於世。這些照片能證明什麼?是父親下的毒手?那麼為何要刻意拍下這些照片?其實真相隨著父母死亡...

Posted by 呂秋遠 on 2015年6月17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