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僅1%人擁有的異能 超激「人臉辨識者」是你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你自覺「很會認人」,那麼以下這個測驗,足以鑑定你是否為罕見的「人臉辨識者」。英國警方近日發現,有一群人,他們辨識人臉的能力可能比電腦更強,於是警方將這些人組織起來,希望藉由他們的「能力」來偵破棘手案件。

英國,認人,人臉辨識者,警方,破案,偵辦,認人

▲你是人臉辨識者嗎?不妨挑戰以下這個測驗。(圖/翻攝網路)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只有1%~2%的人對人臉有強烈的敏感度,他們可以輕易辨識曾見過的80%面孔,而一般人只能辨識20%。科學家發現,認人專家之所以有這個能力,和他們大腦的梭狀迴臉孔區(FFA)特別活躍有關;但有趣的是,這些人的特長似乎只著重在臉部,辨認其他事物的表現和一般人差不多。

由於「人臉辨識者」數量稀少,英國格林威治大學近日設計一個長約5分鐘的簡單測試。測試當中,參加者要先觀看男子的正面及側面照,8秒後照片會消失,然後出現數位男子的照片;接著,你必須在短時間內分辨剛剛出現的人,如果能在14題中答對10題以上,那你就可能是所謂的「人臉辨識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