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洞人」藏身涵洞躲通緝 警循「神秘歌聲」逮人

▲大鬧北捷遭通緝,捕獲走唱山頂洞人。(圖/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提供,如下)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去年6月曾在台北捷運車廂拿「烏克麗麗」大鬧車廂,被依恐嚇公共罪判刑6月徒刑的夏姓街頭藝人,不但拒絕到案還逃逸多時,日前被高雄市新興分局發現,竟然躲在鼓山區中都橋下的涵洞內,彷若「走唱界的山頂洞人」,警方隨即將他逮捕歸案。

55歲的夏姓男子,自稱是來自高雄的街頭藝人,去年6月21日背著粉紅色的烏克麗麗搭北捷,並在車廂內忘情自彈自唱,被同車民眾投訴太吵,站務人員好言相勸,他卻誤以為要趕他下車,於是不滿嗆聲「我不爽就要殺人」,嚇得乘客恐慌驚逃,有多人因推擠擦傷送醫。

經士林地院審理後,便依恐嚇公眾罪判夏男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但他卻落跑消失無蹤。直到近日五福二路派出所員警行經鼓山區中都橋下涵洞,突然聽見陣陣歌聲,循聲進入後,赫然發現一支十分眼熟的粉紅色烏克麗麗,順利查獲遭通緝已久的夏男。

警方表示,他躲藏的涵洞,就如同西遊記中孫悟空居住的水濂洞,要穿越層層樹叢,踏過一片泥濘後方才能進入。夏男向警方供稱,因去年在台北捷運鬧事被抓之後,害怕再被抓回去,所以就躲回高雄,住在橋下的涵洞裡躲避警方追緝,偶爾出去在路旁彈唱賺取小費維生,很驚訝警方竟然能夠找到這個隱密的居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