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菲船艦又對峙 菲媒曝互嗆錄音:台灣都欺負菲律賓

▲台菲海巡船艦月初發生對峙,無線電對話內容近日被菲媒曝光。(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與菲律賓的海巡船艦6日發生對峙事件。菲律賓媒體《ABC-CBN》15日曝光案發當時雙方的無線電錄音,對話內容火藥味甚濃,讓菲律賓國內的反台、反華情緒有增加的現象。

6月6日凌晨,台灣海巡署船艦在伊拜雅島(Itbayat)以東23浬處,遭遇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巡邏艇。菲方先是用無線電詢問,「台灣海巡人員,請問你們有什麼意圖?」我方回,「這是我們的專屬經濟區。」

菲方接著回嗆,「這是我們的疆域,你們最好查一下海圖,這不是你們的疆域。」我方也不甘示弱說,「這是我們的疆域(This is our territory)…這是我們的專屬經濟區,我們有權留在這裡,我們不會離開。」

《ABC-CBN》日前在播放這段錄音時,受訪的菲方船艦指揮官強調,台灣「太過分了」。而曾任菲律賓副總統的主播狄卡斯楚(Noli De Castro)也評論,台灣與中國大陸都想欺負菲律賓。

《ABC-CBN》在曝光這段錄音的報導中,煽動性地宣稱,台艦是菲艇的兩倍大,菲國海防人員設備簡陋,與岸上聯繫斷絕,只能圍坐在一起唱國歌,幾乎已做好犧牲準備。新聞影片激起菲律賓人國族情緒,在臉書被大量轉發。

據了解,台菲雙方在過去一個月來已發生5起以上的海上糾紛,包括2起公務船對峙,全都發生在菲國離岸24浬或12浬領海範圍內,但這裡與台灣的經濟海域重疊,被我海巡署認定為執法範圍。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