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海霸王」訊息抹紅小英 永和區長被記「小過1支」

▲被綠營指控是散布不實消息的黑手,洪秀柱反駁:這怎麼會跟我有關係?(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網路流傳一段影片,指稱「蔡英文家族企業海霸王在中國發展」,對此民進黨痛斥並報警提告外,也揪出新北市永和區長吳興邦就是謠言散布者,事後吳興邦遭新北市府記小過一支。綠營質疑幕後黑手是國民黨,甚至還直接點名是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陣營。對此洪秀柱反駁說:這怎麼會跟我有關係?

民進黨立院黨團,1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對於連日來網路出現「抹紅」蔡英文的影片和留言表達不滿,甚至還不停轉發。對於這些不實指控,要求國民黨應該出面說清楚講明白。

立委陳其邁表示,除了line的散布,許多藍營臉書粉絲團幾乎同一時間複製相同訊息,不排除是有系統、有組織、有策略的抹黑,明顯違反刑法310條「加重誹謗罪」。

陳其邁說,蔡英文家族單純只是海霸王的房東,卻被扯為股東,還說在中國投資賺錢,「這不是抹黑,甚麼是抹黑?」

陳亭妃指出,經過助理追查,發現吳興邦以「阿邦」名義在line散布不實訊息,批評吳身為區長,卻違反行政中立,難道朱立倫不用站出來,講清楚、說明白嗎?

吳興邦事後坦承,他確實曾轉發這項訊息到里長的line群組內,他說這是別人傳給他的,自己看到也就轉傳,並無任何人授意,自己也沒有惡意,也絕無「意圖使人不當選」的意思。吳興邦說,既然該訊息是謠言,那就「謠言止於智者,就不要再傳就好了」。

吳興邦坦承轉發這項訊息,新北市民政局對此將他予以一支小過處分。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則表示,吳興邦的個人行為的確不妥,目前新北市府也予以處分;但她質疑民進黨卻無限上綱如此程度,不也是抹黑、造謠、製造社會的不安與對立?

▲line上瘋傳蔡英文的「家族企業海霸王在大陸深耕發展」,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日也在臉書上轉發此篇「謠言」,抨擊是國民黨的「卑鄙」選戰手法。(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林奕華還提到,對於綠營指稱上次大選「宇昌案」的抹黑,已經讓台灣民主和全體國人付出代價,她認為宇昌案本來就該檢驗,難道蔡英文完全不知道該利益迴避嗎?她甚至話鋒一轉,對於台南市長賴清德規避議會監督和違反行政規範的態度,民進黨是「雙重標準」,讓人無法苟同接受。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也針對蔡英文的「海霸王」議題在臉書PO文。他指稱「蔡英文說,海霸王是她家的產業,更可怕的是,蔡英文說餐廳部分,不是她家的,房子才是她家的。」

文末他更質疑,「蔡英文家的產業佔地3000坪而已,不知道蔡英文這位家財億萬貫的富豪千金,要告誰?要告什麼?」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