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眼妝畫壞就完了?初學者必看眼線拯救法!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對女人而言,化妝絕對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不少日本女生甚至從國小、國中就開始會在臉上畫些淡妝,可見化妝對女人的重要性。但是,化妝其實並不是簡單的事情,除了要擁有熟練的技巧與美感之外,要畫得乾淨可是相當重要的呢!


▲若眼線畫歪,可使用深色眼影將它暈染開。

眼線畫歪:使用深色眼影暈染

初學者在化妝的時候,常常都會因為眼線而困擾,畢竟要將兩隻眼睛畫的對稱,的確是需要一點時間的練習,但如果這個時候,眼線不小心畫歪的怎麼辦呢?建議大家可以利用深色眼影將它暈染開,再以漸層的方式疊上不同顏色的眼影,就能夠修正畫壞的眼線囉!


▲暈開後可在眼皮摺痕處再堆疊上眼影,有漸層效果。

睫毛膏沾到眼皮:使用棉花棒沾取乳液

畫睫毛膏的時候,常常會不小心「手殘」沾到眼皮的經驗,這個時候如果把眼妝全部都擦掉後再重擦,除了浪費時間之外,眼睛也很容易產生敏感的情形,建議可以使用棉花棒沾取乳液,輕輕地擦拭,千萬不可拉扯,以免造成眼部肌膚的傷害。


▲若眼皮沾到睫毛膏,可使用棉花棒沾取乳液輕輕擦拭。

如果害怕眼線畫錯,建議初學者可以先使用眼線筆,比起快乾的眼線筆較不容易出錯。也建議使用睫毛膏時,可以利用廢棄的名片擋在眼皮處,再刷上睫毛膏,較不容易沾到眼皮。如果你畫眼妝時也常常出錯,那麼不妨試試看以上的方法,簡單就能拯救你畫壞的妝容喔!


▲初學者可使用名片擋住眼皮,再刷上睫毛膏。

延伸閱讀

化妝不變美反變醜? 5個超容易犯的化妝錯誤技巧!
下午脫妝超尷尬! 5招「輕鬆補妝法」解決灰頭土臉
韓國正妹這樣畫! 韓妞的「平拉眼線、臥蠶妝」正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