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總統立委選舉「脫鉤」? 管碧玲:人民多花6.49億

▲立法院朝野16日上午協商修憲案破局。(圖/記者劉康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朝野16日協商修憲案破局,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國民黨為避免「深藍」洪秀柱拖累選情,企圖脫鉤總統與立委選舉,藉此延後處理修憲,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更有意藉「倒閣」提前改選,以求自保。立委管碧玲指出,如果「總統和立委分開選,人民要多花6.49億!」

管碧玲今天在臉書列出選舉花費,其中分開選舉的花費以第9屆立委選舉及第14屆總統選舉為例,若兩者脫鉤選,需花費19.82億元;合併選舉則以第8屆立委與第13屆總統選舉、第9屆立委併第14屆總統選舉可得知預算編列13.33億元,「哪個天才想要找藉口,讓總統與立委選舉脫勾?總統和立委分開選,人民要多花6.49億!」

▲管碧玲計算總統選舉與立委選舉脫鉤,人民將多花費6.49億。(圖/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對於柯建銘指他以「倒閣」脫鉤總統、立委選舉,賴士葆表示,這是立院新聯盟召集人李桐豪的建議,「這麼政治的考量,我沒這麼厲害」,只要蔡英文承諾行使同意權,或依規定協商滿1個月後處理,甚至不排除「倒閣」脫鉤總統、立委選舉。他還說,「為什麼修憲公投一定要跟大選綁在一起?」

▼管碧玲計算總統選舉與立委選舉脫鉤,人民將多花費6.49億。(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