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憲案延宕 島國前進衝入賴士葆辦公室遭抬離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16日處理修憲案,由於朝野無法取得共識,修憲案延宕一上午。島國前進等公民團體下午突襲國民黨大黨鞭賴士葆辦公室,高喊「認真修憲,不要拖延」,遭警方強制抬離,過程中社運人士王奕凱因襲警被上束帶、架上警車,現場成員大喊讓律師上車,最後王奕凱仍單獨被帶往忠孝東路派出所。

►►衝突影片請見《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賴士葆上午在記者會表示,民進黨強推攸關10幾萬人的18歲投票,卻不支持影響100多萬人的不在籍投票,「搞不懂民進黨在想什麼」,而最快面臨立法院行使閣揆同意權的就是總統馬英九,蔡英文的憂慮根本不存在。賴士葆並說,《就業服務法》、《募兵制》、各項組織改造法等有共識的案子,也被民進黨杯葛。

下午島國前進衝進賴士葆辦公室,警方強制抬離,王奕凱被依妨礙公務移送,過程中警方與社運人士在馬路上爆發衝突,甚至趴上警車阻止前進,最後警方改推車突破人牆,將王奕凱帶往派出所。

隨後,立法院長王金平召集3點再度協商修憲。

 

插播不滿修憲議程延宕,島國前進衝入賴士葆辦公室遭抬離

Posted by ETtoday筋斗雲 on 2015年6月15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