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愛情海 脫衣服前,請先學會穿衣服好嗎?

GQ/親愛的,脫衣服前,請先學會穿衣服好嗎?

2015年06月16日 21:00

圖、文/GQ

前陣子受邀到台達電演講,跟GQ另一位時尚部落客Brian一起聊關於「如何讓工程師看起來不那麼『工程師』」的主題。(御老師文法教學:對,此處的「工程師」既可當名詞,又可當形容詞)

演講前,一位資深工程師朋友潑了我一盆冷水,他說「沒用的啦,工程師要是在意這些事老早就買雜誌學著穿了」他邊說邊抱怨,「為什麼要把男人變帥讓他們有本錢耍花呢?怎麼不教女人學習欣賞外在平庸的好人阿宅呢?」

雖然朋友說的也不無幾分道理,但話又說回來,這世上總是沒有開餐廳,結果不要求廚子精進,反而請客人訓練包容心的道理。何況男人不也是愛正瘦白嫩的妹嗎?

如果我們同意行走江湖時,門面與第一印象其實很重要,也許你也該想想自己要學著怎麼穿。一般來說,男人應該配合生活的情境來穿搭,至少應分為以下三點:

一、職場穿衣原則 - 【老子就是本部門最專業的人才】
不同於歐洲男人個個西裝筆挺,台灣因為氣候炎熱潮濕,很多男人穿不住西裝,於是上班都穿短襯衫、POLO衫甚至有些套上T shirt也來上班。

其實在職場,穿衣服是需要一點心機的,最好運用比較法,如果大家都穿POLO衫我就穿POLO衫,那麼你頂多就是個淹沒在眾人堆的普通人,如果大家都穿T shirt時,我多個領子,穿了POLO衫,好像就比他們精神點兒;當大家都穿POLO衫時,我就更俐落一些穿個捲袖襯衫,好像又更加專業一些;當大家都穿襯衫時,我就每件襯衫都是好好燙過的,線條分明,袖扣或領帶配件都細緻打理,那又不同了。老闆不先對你有好印象,要對誰有好印象?

你說,如果大家都穿得很好,通通都合身西裝呢?那麼就是頭髮、皮鞋、香水、手錶或戒指等其他細節分勝負啦,魔鬼藏在細節裡,出錯都出在小地方,但是贏也是贏在這些別人沒注意而你注意到的細微處。這是什麼?這就是品味。

二、約會穿衣守則 - 【為你的女伴多想一點】
有些男人懶,工作約會休閒通通都是一套戰服解決,可是約會其實應該更加休閒一些,例如襯衫可以更有設計感,更加休閒風,下半身也不需要西裝褲或卡其褲,工作褲、口袋褲,甚至及膝短褲也會是不錯的選擇。

但最重要的是,因為是要約會,所以男生如果能夠針對女伴多設想一步就更加分,帶個包包(手提,不要後背,後背包很醜),在包包裡面放個傘,或是薄外套,台灣常下雨,傘是必備的,傘面不必太大,一來重,二來傘小才有機會擠一起,切記,這傘不是擋雨用的,是製造曖昧用的;至於外套,看電影或是夜間散步更是重要,「好冷喔」,女人撒嬌的時候總是愛這麼說,男人若是能及時拿出外套披上,那對女人來說簡直晚入從後方環抱一樣溫暖,換句話說,女人若願意讓你披上外套,基本上離追到手之路也就不遠了。

偷偷告訴各位阿宅,其實你不必傻傻等告白,試著幫女伴披披外套,看她有沒有反抗或立刻脫下還給你,就知道入手得勝率了。

三、居家穿衣守則 - 【乾淨舒服,簡約的黑色內褲】
好吧,工作也認真做了,約會也約了,恭喜你終於有機會把妹帶回家來了,到底男人在家約會該怎麼穿呢?建議你可以換穿白色的短袖素色棉T搭配工作褲,一方面舒服,二方面好穿脫,「啊?好穿脫?」........嗯哼,裝什麼裝?....

既然都帶回家裡了,與其講究外在衣著,其實你的內衣褲更是重要,首先,請拋棄老氣的白色大件內衣褲,內衣最好合身,內褲則盡量選購黑色,多數女人覺得男人的白內褲不如黑色來得性感,你想想,電視節目那些恐怖箱製造期待心理通常蓋的是黑布而不是白布對吧,而且更重要的是,你的白內褲到底有幾件可以稱得上是純白而沒有一點黃漬?

「那四角褲,有變形金剛圖案的可以嗎?」—>不行。

「那有Hello Kitty圖案的可以嗎?妳不是也喜歡Kitty?」當然更不行,都帶回家要開箱了,當然是要強調第一性徵超MAN那個部分,姑且不論你的第一性徵到底吸不吸引人,但至少不要用奇怪的內衣褲先嚇人。
廣告

要記得,你穿什麼內衣褲絕對不只是房門內的事,大多數的女人開箱完總愛跟姊妹淘討論一番,你的口碑好不好就看這個了(....當然也不只是看這個啦,羞)。

親愛的各位男士們,就像老話說「刮別人鬍子前,先刮刮自己的鬍子」,姊在這兒也由衷跟你勸上一句,想脫別人衣服前,請先好好學會穿自己的衣服,啾咪~

【轉自/GQ、作者/御姊愛】


延伸閱讀:
>>看更多男人怎麼穿才能吸引女人?
>>他春心蕩漾?看FB就知道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