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放地雷之後...北韓一軍人越過分界線求「歸順南韓」

▲南韓軍方人員在板門店軍事分界線與北韓士兵互相對視。(資料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國防部一名官員透露,15日上午8點多一名北韓軍人穿過南北韓軍事分界線來到南韓的軍哨所,表示希望能夠「歸順南韓」。

根據《韓聯社》報導,這名北韓軍人在15早上徒步通過江原道華川地區中東部戰線來到南韓境內,南韓相關人士透露,這名北韓軍人表示希望能夠歸順南韓,根據外表估計他的年齡在15至19歲之間,南韓當局將在調查之後公開相關消息。

報導中指出,在這名軍人「投降」的過程中,南北韓雙方的緊張氣氛一度攀升,但並未發生武力衝突,該名軍人來到南韓後,也並未觀察到北韓有任何動靜。

南韓官員透露,從去年開始,北韓軍隊在分界線附近的偵察活動有明顯增加,由於過去北韓就曾在南北韓軍事分界線與中國的邊界埋設地雷,以防止更多民眾企圖脫北,南韓軍方推測近來北韓出現的「可疑行為」應是在埋放更多地雷。南韓去年曾向北韓軍方播放60多次的警告廣播,並進一步提升警戒。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