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勝利方程式 蘋果邀鴻海印度設廠

▲啟動勝利方程式,蘋果邀鴻海印度設廠(資料照/記者高振誠攝)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鴻海(2317)代工富可視(Infocus)手機成功進軍印度,近日再傳將與蘋果連手前往印度設廠,據了解,目前已進入覓地探勘中,更傳出行銷通路布局已提前展開,外界推測,最有機會合作的通路對象,有可能為印度知名電子商務網站(Snapdeal.com)。

事實上,印度已成為中國大陸市場外,各家手機品牌廠搶先立足之地,包含三星、宏達電、華碩、小米、Sony在內,早已分別各占山頭,瓜分當地龐大商機,對蘋果來說,為持續擴大市占率,當然不可能眼睜睜拱手讓出市場,而擁有全球最精密組裝技術的鴻海,自然成為蘋果最佳合作夥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各家手機品牌大廠爭相進駐,印度手機市場近年飛速發展,現階段市場排名也僅次於中國大陸。根據Cisco Systems預估,到了2019年,印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合計將分別達到6.59億支以及1,870萬台,成長規模驚人。

據市場消息傳出,鴻海設廠代表已和印度數個地方官員會面,近期也將派遣人員至印度決定工廠落腳地點,對此,鴻海目前雖沒有證實,不過從富可視手機成功卡位印度市場、並創下不錯銷售成績來看,將可增加鴻海於當地設廠信心,在加上大客戶蘋果對印度市場重視,「鴻」+「蘋果」的勝利方程式,可望在印度市場成功複製。

關鍵字: 蘋果鴻海印度智慧手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新聞側寫》鴻海布局非代工事業 拼逆「市」突圍

《新聞側寫》鴻海布局非代工事業 拼逆「市」突圍

鴻海5月營收雖較上月衰退14.43%,仍較去年同期增加12.55%,在傳統淡季當中,表現超乎歷年水準,堪稱史上最美好的5月,而身為純度最高蘋果概念股之一,鴻海近年積極布局非代工以外事業,層面涵括互聯網延伸周邊商機,不僅在沒有蘋果單的日子,繳出漂亮成績!也是能夠在淡季逆「市」突圍的主要原因。

2015-06-11 15:24

《營收短訊》鴻海5月營收月減14.43%、年增12.55%

《營收短訊》鴻海5月營收月減14.43%、年增12.55%

受蘋果智慧手機進入新舊交替空窗期,鴻海(2317)公布5月營收3015.99億元,月減14.43%,雖創下今年營收低點,但仍與去(2014)年同期相比成長12.55%,也印證電子產業傳統「五窮六絕」發展趨勢。

2015-06-10 19:38

大客戶加持 鴻海旗下樺漢Q2營收看增4成

大客戶加持 鴻海旗下樺漢Q2營收看增4成

鴻海旗下工業電腦廠樺漢(6414)去年營運成長主要為新增電信級大客戶所帶動,且今年將再增大客戶,預計將於第三、四季起出貨開始貢獻營收,今(5)日股價相當強勁,收盤上漲24元,收在371元。

2015-06-05 18:23

夏普擬優退3500名員工 鴻海伺機獵才!

夏普擬優退3500名員工 鴻海伺機獵才!

日本電子大廠夏普(SHARP)計畫7月下旬,透過優退,釋出3500名員工。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國內外不少廠商看好退職的夏普優秀人才,紛紛擬定搶人計畫。鴻海(2317)旗下日本研發子公司「富士康日本技研」也考慮尋求轉職仲介協助,獵夏普流出的人才!

2015-06-09 14:20

《焦點股》鴻海、茂迪、世界先進

《焦點股》鴻海、茂迪、世界先進

鴻海(2317)自公布提高現金股息政策後,三大法人開始回頭,重新建立持股,激勵鴻海本周股價向上走高,昨(29)日最後一個交易日收在99.1元,如從83元的低點開始起算,底部彈升幅度將近兩成,創下波段反彈新高紀錄,距百元股價也僅一步之遙。

2015-05-30 15:03

郭董贈股抗癌 盼助抗癌醫學提升

郭董贈股抗癌 盼助抗癌醫學提升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29)日申報轉讓兩萬張鴻海股票,剛剛鴻海發言體系證實,此為董事長郭台銘以個人名義方式捐增,對象為永齡健康基金會,如以今(29)日收盤價99.1元計算,市價近20億元,轉讓後郭台銘手上仍持有鴻海股票約188萬張。

2015-05-29 22:09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