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打造大陸版HBO 28億投入20個電影項目

▲杭州阿里巴巴集團西溪園區拍公司標誌。(圖/新華社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劉春寧14日表示,2個月後將上線網路付費影視平台「天貓影視」 (Tmall Box Office,TBO),播放的影視劇部分由大陸及海外影視公司提供,也將會自製節目,90%影視內容將是需付費,有別於大陸目前免費提供影視的網站,期望打造大陸的HBO和Netflix。

根據《路透社》報導,阿里巴巴的數位娛樂事業群包括阿里影業、家庭娛樂平台和阿里音樂等業務,成立僅1年的時間,已募集了約5.6億元人民幣資金,投向了約20個電影項目。

報導指出,目前大陸視頻網站,例如優酷土豆、百度旗下愛奇藝等目前都是免費提供影視,主要盈利為廣告收入。Netflix是美國最大的線上影片租賃提供商,近年來亦大量投資自拍影視劇,例如《紙牌屋》等,HBO則是美國最大的付費影視頻道之一。

劉春寧表示,正在跟一些美國好萊塢電影公司洽談,尋找投資機會,未來2個月將上線天貓影視Tmall Box Office(TBO),該平台播放的影視劇部分由大陸及海外影視公司提供,部分將自製,未來90%影視內容將是付費的,期望打造成大陸的HBO和Netflix。

▼到訪者從阿里巴巴總部西溪園區的LOGO前走過。(圖/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