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怎麼五蔬果? 3招增加攝取量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癌症時鐘每年快轉,據統計,國內每5分26秒就有1人罹癌,許多研究都顯示,多吃蔬菜、水果,能夠預防癌症,但現代人外食機會多,該如何增加蔬果攝取量呢?營養師建議,首先少吃肉類、優先選擇葷素各半的料理,以及蔬菜、水果都要記得吃。


▲ 外食蔬果吃不夠? 3招增加攝取量(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天天5蔬果,癌症遠離我。」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指出,每天攝取足夠的蔬果,確實能夠預防癌症,所謂的5蔬果包括3份蔬菜、2份水果,一份蔬菜的份量,是指煮熟後約半碗;而一份水果的份量,則是約一個拳頭大小,或碗飯約8分滿。

外食族的飲食習慣為多肉少菜,如何增加蔬菜攝取量?黃淑惠表示,首先要改變飲食習慣,減少肉類的攝取量,自然會多吃蔬菜、五穀根莖類的食物,另外,應優先選擇半葷素的料理,如韭黃牛肉、豆干肉絲、花枝炒芹菜、番茄鑲肉、青椒炒肉絲、涼拌雞絲等,都是自助餐常見的料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增加蔬菜量外,黃淑惠強調,一定要有蔬菜不等於水果的觀念,每種水果的維生素及礦物質,與蔬菜都不相同,蔬菜、水果不可互相替換,每餐都要記得吃水果,或吃水果當作下午茶,就能輕鬆達到天天5蔬果。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