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論壇/東森慈善結合傳播力量送愛到部落 感動兩岸

▲東森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廖尚文在兩岸公益論壇致詞。(圖/ETtoday)

記者曾雅玲/廈門報導

「一位國一的女生,看到部落小妹妹在耶誕禮物的心願寫下『媽媽不在了,我想要一隻像人一樣高的大熊,能夠代替媽媽的擁抱!』,就把一隻剛收到全新的大熊送給這位小妹妹,小妹妹在收到禮物時,開心地不得了!」

▲收到國一小姊姊送給她的愛心大熊,桃園高義國小二年級的紫悅開心不已。(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東森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關杰玲在兩岸公益論壇中分享基金會「送愛到部落」許多關懷偏鄉孩子的故事,讓與會者深受感動,連主持論壇的北大公共傳播與社會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師曾志都說,東森慈善基金會介紹完時,他仍沈浸在感動之中,差點忘了自己是主持人,要接話讓會議進行下去。

東森慈善基金會已經是連續第3年參與海峽論壇中的公益論壇,此次以「公益與傳播」為題在論壇中分享經驗。東森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廖尚文指出,台灣經過921大地震,可以說是滿目瘡痍,尤其是山區部落受創很深,當時透過東森電視的深入報導,發現部落孩子乏人照料,於是創辦人王令麟在西元2000年的春天,結合東森媒體集團成立了東森慈善基金會,主要以部落學童為關懷對象,這是一個需要投入很多資源的希望工程,因此15年來,東森慈善基金會透過辦活動、募集資源等方式,深入各個原住民部落,用心盡力關懷部落學童。

▲東森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關杰玲在兩岸公益論壇中分享基金會送愛到部落的故事。(圖/ETtoday)

在論壇中,關杰玲以說故事的方式,帶著與會的兩岸公益慈善團體成員深入了解東森慈善基金會重點推動項目,像是「愛的早餐」已經讓將近1萬名部落孩子不必再餓著肚子上學、培育菁英計畫獎助身障學生、「快樂小天使」互訪活動拉近海峽兩岸學童的距離、以及搶救罕病少女潤潤、「送愛到部落」以各種不同方式關懷學童…等。

送愛到部落」是東森慈善基金會每年在耶誕前夕為偏鄉孩童募禮物的重點活動,不同於一般直接送禮物給孩子的方式,基金會都會讓孩子們先寫下自己的心願,再根據孩子的心願去募集禮物,讓孩子們收到禮物時非常驚喜;還有部落因為缺乏接送孩子上下學的車子,基金會創辦人王令麟即捐助一輛全新休旅車給部落;而位於澎湖離島上的大倉國小廢校之後,島上學童每天必須搭船上下學,因受船班時間限制,嚴重影響學習,基金會即號召澎科大學生到島上為孩子提供課輔。

東森慈善基金會的經驗分享,在兩岸公益論壇中不但感動所有與會者,從孩子的需要出發,結合傳播媒體的力量,給予各種實際受用的關懷,這樣的公益模式也深受讚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根基營造捐百萬助日本石川重建

從小被打罵⋯長大暴力傾向5倍!

台華人德州撲克俱樂部慈善撲克賽

白家綺「捐親筆畫作」關懷弱勢孩童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