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轉型數位化全球商機無限 台灣人才缺乏成發展阻礙



▲關鍵數位行銷公司辦公室設計就像咖啡廳。(圖/關鍵數位提供)

記者劉麥文/採訪報導

「什麼是數位化?」婉君時代崛起,現代人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互聯網如此龐大,全球數位商機就有多大。看看從網路起家的知名服飾品牌Lativ,靠著廣告行銷、定位品牌,短短幾年內營收突破數十億,和實體通路品牌抗衡,關鍵數位行銷創辦人謝依如表示,「每個產業都需要靠數位化來相互競爭,否則就會被淘汰。」

謝依如說,數位行銷不是一種產業,它是一個推動所有產業的重要元素跟知識,「每個產業都需要靠數位化來轉型」,像是出版社結合網路,變成電子書;現在公司找人也都不是在報紙刊登,而是在數位媒體裡面找,要跟上時代的腳步;其實,手機賣的也並不是手機,是IOS、Android系統等售後服務,網路上的服務才是真正的關鍵,這也是為什麼Apple會和Google競爭這麼激烈的原因。

不過,謝依如指出,「台灣的大學沒有數位行銷系,但全球數位的商機這麼大,需要很多人才」,包括科技人才,在這方面需要專業技術、行銷人才,以前廣告是買版位打知名度,現在是要買銷售,優化廣告投資的預算、媒體操作人才、內容經營人才,現在每個人其實都是自媒體,以及大數據分析人才。

▼創辦人謝依如致力推動「dcplus數位行銷加速器」計畫,提升台灣企業競爭力。

謝依如表示,人才的缺乏,就是現在各個國家無法抓到這個這麼大商機的原因。因此,「我們團隊秉持著一股使命感,想要幫台灣培育這些人才到各個企業去幫助他們提升競爭力」,藉由提供dcplus平台、課程學習,一步步訓練出更多數位行銷專家。自學當然可以從0到60分,但要怎麼從60到80分,80分變到100分,那就要靠更有系統的學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8年創立關鍵數位行銷公司,謝依如說,那時全球正在經歷金融海嘯,很多公司一家一家的倒,但她看到了網路世界快速崛起潛力。在她的帶領下,現在公司約有40名員工,辦公室裡完全沒有嚴肅氣氛,取而代之的是一種積極、活潑感,「網路的世界是變化很快的,擁有熱情去適應才能學到更多。」用數位思想、年輕人的熱情,謝依如打造了一個創新時代的新契機。

▼辦公室內經常搖身一變成為活動會場。

▼還有吧檯給員工休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