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職棒座談/球員贊成增隊 周思齊:借鏡日、韓改進軟硬體

▲中信兄弟周思齊。(圖/中信兄弟提供)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中職將在15日下午1點30分召開「職業棒球發展座談會」,針對增加球隊部分,球員們都傾向贊成,中信兄弟周思齊認為,可以創造更多棒球人口,增加球隊時應借鏡日本、韓國,軟、硬體都要逐年進步。義大犀牛羅嘉仁覺得可讓將被釋出的選手有一個舞台。

「台灣職業棒球發展座談會」主要談論的議題為:職業運動屬地化對城市行銷的影響性為何? 以及台灣職棒運動在發展過程中,政府、企業、球團和聯盟所該扮演的角色為何? 台灣應該有幾支職業棒球隊伍呢?下一支球隊應該落居哪座城市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思齊對於增加第5、6隊很有看法,他表示,球隊增加、對戰組合會不同,可以創造更多棒球人口、增加球迷,甚至球迷的小朋友未來想加入職棒,業餘選手選擇球隊比較多,可以有更好選擇,球員間競爭力變得很強,選手更會自我要求進步。

他表示,在增隊之時,軟體及硬體都要跟著進步,尤其台灣的硬體設備 可以借鏡日本、韓國的成功之處。韓職大量引進日本及美國教練,就是所謂的軟體,舊球場重新整建,甚至未來有新完土的巨蛋,持續向更好的層面發展,台灣也可從這個方向發展,不再只是一昧追求票房收入。

▲義大犀牛羅嘉仁。(圖/歐建智攝)

羅嘉仁認為,4隊的競爭太大,表現不好加上球隊預算不夠,球員可能會被釋出,球隊愈多愈好,球員可以透過交易去新球隊,選手有更多機會。

義大犀牛捕手林琨笙表示,中華職棒要好,甚至應該要到6隊,有更多的選手可以發展,二軍的強度更強一點,對中職而言是利多,對台灣棒球發展會愈來愈好。

▲義大犀牛林琨笙。(圖/記者古依晴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