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泰元/肚臍的英文

▲議員考柯文哲肚臍英文。(/翻攝自YouTube)

作者/曾泰元(東吳大學英文系主任)

肚臍的英文也能被議員拿來質詢市長?

日前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議員陳彥伯話鋒一轉,竟問起市長柯文哲肚臍的英文怎麼說。陳議員本來大概以為柯市長不知道,會當眾出糗,孰料台大醫學系教授出身的柯市長不疾不徐,以醫學名詞 umbilicus 從容回答,並說自己是醫學專家,附帶哈哈大笑了三聲。此舉讓陳議員頓使語塞,質詢的節奏被打亂,差點接不下去。停了半晌之後,他才拿出自己準備好的 belly button(字面為「肚子的鈕釦」之意),強作鎮定,繼續講下去。

這段質詢的影片在網路流傳,讓網友笑翻天,還出現了不同的搞笑版本。陳議員班門弄斧,弄巧成拙,反而成為社會上茶餘飯後的趣談。

肚臍的英文,最一般的說法是 navel,柯市長講的 umbilicus 是解剖學的專業術語,而口語裡除了陳議員說的 belly button 之外,還可以說 tummy button(字面也是「肚子的鈕釦」之意)。

然而,市政總質詢時議員考市長英文,這究竟是什麼樣一種問政方式?陳議員,您是不是要再好好思考一下?

 

議會一日一單字:umbilicus(肚臍)是說,問一個怪物級醫生 人體部位的單字 根本自討苦吃嘛XDDDDD (Ann笑翻)

Posted by ETtoday新聞雲 on 2015年6月11日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