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傳一睡覺怕吵 李千娜貼心:我唱歌給你聽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由王傳一和李千娜主演的中視《失去你的那一天》,13日在桃園醫院拍戲。適逢端午節將近,劇中飾演王傳一母親的劉瑞琪特地準備了肉粽,表示:「趁這機會來幫『兒子與兒媳婦』補補身體。」喜歡登山的她也遺憾自己的戲份沒能一起去,準備等拍完戲之後要自己挑戰爬嘉明湖。

▼王傳一和李千娜吃劉瑞琪的愛心粽子。(圖/中視)

戲裡被湊堆的王傳一和李千娜將出發前往嘉明湖,由於嘉明湖的山屋是大通鋪,睡覺怕吵的王傳一特地自備隔音效果超好的耳塞,就怕有人打呼磨牙讓他無法睡,李千娜聽了馬上說:「那我唱歌給你聽好了!配合他們節奏唱,這樣你會比較好睡。」王傳一回說:「那就這麼定了,你睡我旁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嘉明湖的行程,沒有登山過的李千娜表示非常興奮,完全不擔心高山症或體力問題,只怕水不夠用。因為有潔癖的她只要一吃東西就想刷牙漱口,但上山每個人每天只有一小盆水可以梳洗,讓她頗為苦惱,而她2月去衝浪不慎腳拇指粉碎性骨折,韌帶也斷裂,到現在還沒有去開刀處理,讓王傳一頗為擔心她的傷勢,開玩笑說乾脆請人用原住民的「揹新娘」的方式把她扛上山。

▼劉瑞琪貼心包粽給兩人吃。(圖/中視)

而之前有登玉山經驗的王傳一深知自己會有高山反應,已經備妥了「威而鋼」、「丹木斯」等高山症用藥要準備應戰,他表示對此趟行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就擔心一次這麼多人上山一不小心就會發生危險。

小知識:
高山症,顧名思義,就是人體在高海拔狀態所產生的急性或慢性病理性症狀,它比較常出現在登上海拔2,500公尺以上的高山。常見的高山症症狀有哪些呢?早期的症狀包括倦怠、全身無力,在費力登山時症狀會加重,嚴重的會開始出現頭痛、失眠、持續的心跳加速、噁心和嘔吐(尤其是小孩)。「威而鋼」也有治療肺高壓及肺水腫的效果,可預防高山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