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商大畢典致詞 李家同:提升競爭力才不會被淘汰

▲李家同勉勵北商大畢業生提升競爭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13日應台北商業大學之邀,參加該校畢業典禮。他在致詞強調,「沒有競爭力難以生存」,勉勵畢業生未來要戰戰兢兢檢視自己的競爭力,才不會被社會淘汰。

李家同表示,大學畢業生能找到工作,是用競爭力取代了「多年前的畢業生」,然而這些「畢業生」在當年也是帶著相當的競爭力進入職場。他以自己過去學電機為例,「我以前只學真空管技術,但畢業5年之後就沒有人用真空管了。」勉勵學生在畢業後也應該隨時充實知識,並和同學、師長保持聯繫,才能保持不退步,還能擴展更大的進步空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李家同在典禮前受訪時也提到會考的數學和英文太困難,有三分之一的學生拿到C,政府應該好好檢討教育制度。他認為,教育應該注重學生的基礎知識,目前的考試方式,學生完全沒學到也能過關,並不贊成這樣的情況。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