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傳《沃草》說明 林祖儀:柳林瑋公私帳混在一起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獨立媒體《沃草》、《公民1985行動聯盟》創辦人柳林瑋被控詐欺、侵占案,台北地檢署12日以證人身分傳喚沃草公司執行長林祖儀等3人。林受訪時談到,對於有限公司而言,負責人權力超大,也因此當下第一時間就將對方換掉,但目前僅查到有200萬元被挪用。

林祖儀步出偵查庭指出,今天自己是以證人身分前來,檢察官總共問了20個問題左右,從沃草創立、資金來自於股東、款項被挪移的時間點等細節。林表示,現在已進入司法調查程序,看最後結果是還柳林瑋清白,還是給沃草取一個公道。

除了200萬元被挪用外,林祖儀指出,目前還沒查到其他的疑項,不過在去年6月之前,公司帳戶有和柳林瑋個人帳戶混在一起,有些公司要出的錢,卻由對方的戶頭付出去,但一般程序來說,應該是由公司的帳戶來支付。

至於是否對柳林瑋提出告訴,林祖儀表示,目前尚未討論,因為這件事曝光,對他打擊也很大,甚至可能得為此錯誤行為,付出法律代價。另外,他也解釋,雖然一間小公司換執行長,是不需要向社會大眾報告,但因為他們認為這件事不能包庇,所以才會選擇在網路上公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