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電廠重生 萬大生態園區啟用

▲台電將南投萬大電廠,打造為具教育、生態、環保的生態園區(圖/台電提供)

記者高振誠/南投報導

台電於南投萬大電廠旁舊郵局建物,成立「環境生態教育園區」今(12)日正式舉行揭幕儀式,過去台電在萬大電廠成功復育台灣原生豆,隨著環境生態教育園區啟用,未來除了可作為地方學校教育場所,同時也可以提供民眾一個「好山、好水、好踏青」的自然環境。

台電副總李鴻洲表示,萬大電廠是中部水力電廠樞紐,負責中部地區大部分供電,不過神奇的是,萬大電廠不但有台灣原生大豆,台電更將其復育成功。李鴻洲指出,復育台灣原生豆,是台電友善環境的起步,利用電廠的部分周邊區域進行復育,同時與社區、學校結合,讓民眾可以更加了解,電廠周邊不只可以發電,同時也可以擁有良善美好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萬大電廠周邊的「生態教育館」,可以看到台灣原生重植的台灣大豆,還可以享受踏青樂趣,配合台電人員生態導覽介紹,可一窺這座具有歷史風貌的傳統電廠,蛻變成蘊含環境、生態、教育的休憩好所在。

台電萬大電廠「生態教育館」,充分展現萬大地區豐富生態資源,民眾可透過圖說導覽萬大風光,電廠周邊圍繞大自然「森呼吸」,悠閒漫步在其中,享受大自然綠意盎然絕美風光。

李鴻洲近一步表示,未來民眾只要事先向萬大電廠提出申請,將會有導覽員引領遊客導覽萬大電廠及教育園區,民眾除了可看到水力電廠運作方式,還可以進行大自然環境教育,達到寓教於樂目的。

關鍵字: 台電萬大電廠水力發電生態園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名額歷年最多! 台電擴大招考874人

名額歷年最多! 台電擴大招考874人

好消息!日前公佈考訊的台電,由於人力需求,原招725名,再增加149名,總計104年新進雇用人員甄試將招進874名新進人員,為歷年招考名額最多的一次。即日起受理報名,初(筆)試於9月20日於台北、台中、高雄及花蓮四地同時舉行。台電歡迎有志從事電力事業者,把握機會及踴躍報考。

2015-06-10 18:13

夏季電價今天上路 鄧振中:電費一定比去年低

夏季電價今天上路 鄧振中:電費一定比去年低

烈日持續發威,面對動輒30度高溫,全台冷氣用電量也逐步邁向高峰。台電今日起實施夏季電價計費,不少民眾開始擔心荷包會因此縮水,對此,經濟部長鄧振中今日上午表示,電價已在4月1日調整,全台電費預估將減少7.34%左右,「用電大戶降較少,小用戶則降較多,不過,今年夏季電費一定會比去年低。」

2015-06-01 13:26

6月起實施「夏月電價」計價 家庭用戶500度多184元

6月起實施「夏月電價」計價 家庭用戶500度多184元

隨著氣溫越來越高,冷氣、電扇等消暑電器都紛紛啟動,不過,從6月1日起將正式實施「夏月電價」計價,台電以500度來估算家庭用戶的電費,非夏月電費為1296元,夏月電費則增加至1480元,雖然比去年便宜了30元,但還是要多支出184元。

2015-05-31 12:36

無核四+用電增 台電:2023年恐停、限電

無核四+用電增 台電:2023年恐停、限電

台電28日表示,在經濟成長帶動下,預估2015年用電需求,將較2014多出89萬千瓦,加上核四封存、部分機組除役,且無大型火力發電計畫加入供電行列等因素影響,自2018年開始,備用容量率將長期維持在10%以下,2023年甚至會出現負值,屆時停、限電風險恐大增。

2015-05-28 12:33

彰化埔鹽「黑燈」比路燈多3倍 台電追討千萬電費

彰化埔鹽「黑燈」比路燈多3倍 台電追討千萬電費

每到選舉前夕,民意代表為了討好選民,往往未向台電申請,便要求地方政府在道路旁增設「選舉路燈」,成為台電頭痛的黑戶。台電調查近5年電費,發現彰化縣埔鹽鄉未列帳的路燈,竟比列帳的多了3倍,由於鄉公所不認帳,台電只好提起告訴,日前判決出爐,台電勝訴,埔鹽鄉公所須補繳近1500萬元的電費。

2015-05-26 11:14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讀者迴響